南宁拼团购房250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广西发放首批由资质机构代办土地证 土地登记代理有进展

广西发放百张首批由资质机构代办土地证

发布时间: 2014-02-08 09:13: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由广西顺百土地登记代理公司代办的首批100多张土地证,顺利发到了南宁澳华快环时代城的业主手中,标志着我区成立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以来,土地登记代理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土地登记是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核心内容,土地登记代理是一种市场化服务行为,是保护土地权利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为规范土地登记代理行业管理,建立全面、安全、可靠、高效的土地登记代理服务体系,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于2013年5月成立了广西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在全区推行土地登记代理机构资质认定制度。目前,全区首批获得土地登记代理机构资格的单位共39个。其中,自治区级19个,市、县两级分别为10个,有105人获得了全国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南宁澳华快环时代城共有5700多户业主,为了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开发商委托具有土地登记代理自治区级资质的南宁顺百投资有限公司替业主代办土地证,每户业主只需花500多元就顺利拿到了土地证。

业内人士表示,土地登记代理是一个新的行业,是提高土地登记专业化水平、确保土地登记质量和厘清产权关系、保护土地权利人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此次由资质机构代办土地证的成功进行,将引领广西土地登记代理服务和土地市场中介服务步入快车道,对促进广西土地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市场化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知识>>>

土地登记:也称土地权利登记,是指由国家专门机关依法对土地的各项权利实行登记的制度。根据《土地登记规则》第二条规定,我国土地登记是指国家依法对国有土地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土地使用权和土地他项权利的登记。

不动产统一登记:2013年3月10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作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说明时指出,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这样可以更好地落实《物权法》,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有效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建立以公民身份证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制度,从制度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并为预防和惩治腐败夯实基础。

最新相关言论:

在2014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表示,国土部将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

据新华社报道,不动产统一登记以土地为核心,包括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的统一登记职责。根据全国国土资源工作部署,今年将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为全面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提供法规依据。

不动产统一登记能否逼出部分存量房,一些官员名下来历不明的商品房能否被精准查出?这一制度是不是要为以后开征的房产税做准备?这些问题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

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利于将此前分散的信息整合起来。这么一来,对政府提高行政效率、改善社会环境、完善市场功能十分有利。不仅如此,对房价的影响也不容忽视,这一制度提供的全面房产信息将有效提高楼市调控的精准度,为以后开征房产税做准备。

更重要的,统一登记制度对反腐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近期媒体曝出的腐败案件中,贪官的背后往往隐匿着多处房产。统一登记制度形成的数据系统有助于让房产公开透明化,为反腐提供信息依据。这对一些官员将产生一定程度的震慑作用,甚至可以逼出部分违规存量二手房,增加楼市供应,稳定房价。

毋庸讳言,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会触及一些人的利益,并遭遇一定的阻力。此前住建部曾提出将全国40余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统一联网查询,由于阻力太大,这一工程目前近乎陷入停滞的状态。下一步,相关部门在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过程中,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排除阻力、加强监管,并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保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取得实效。

推荐阅读:南宁国际艺术彩灯博览会 碧水天和业主坐享其成

更多房产信息请关注 南宁楼盘网 >>>

找好房,享优惠,组团购,看新闻!扫描南宁楼盘网官方微信二维码发现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 xiaoz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