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2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南宁地铁1号线列车“下隧道” 6月28日正式运行

南宁地铁1号线“下隧道” 6月28日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 2016-01-13 17:36: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汽笛声响起,南宁地铁1号线崭新的列车缓缓开出屯里车辆段,驶向东段10站9区间,正式拉开了南宁地铁列车带电“热滑”试验的序幕,这标志着地铁1号线列车的测试从地面转入地下,正式在地下隧道开跑,本网记者今天也随车,从地面测试线进入地下隧道,抵达南宁东站。


地铁1号线列车正在隧道内进行“热滑”测试

当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跟随“热滑”测试队工作人员,在屯里车辆段登上南宁地铁1号线列车,再经过一度安全停车口后转入地下隧道后来到南宁东站。


车载视频也吸引了媒体记者的目光

推荐阅读:

南宁地铁4号线已开工!19个车站贯通五象新区各区域


列车在东段隧道内“热滑”测试成功

如果把地铁列车的动态调试比喻为关起门来演习的话,那么“热滑”就可以说是真正的实战拉练。所谓“热滑”,就是指使用市民将来要乘坐的地铁列车,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由列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通过在隧道内实地全线试跑,对接触网设备、供电系统设备、轨道等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并在热滑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


工程师们正在进行现场调试

“热滑”试验主要按照低、中、高三种时速往返运行,其中低速为每10-15公里,中速每30-35公里,高速每40-60公里,列车通过三种时速的变换运行对各项设备的指标进行循环检测。

在“热滑”试验中,列车重点对接触网、受电弓和弓网等重要设备的性能进行了检测,检验供电系统存在的工程缺陷并加以整改。经过一系列“热滑”测试,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各系统匹配良好,车体运行平稳,监测数据表明各种设备运行正常,已具备了开行的条件。


列车搭载乘客进入隧道调试


定了!6月28日地铁1号线东段试运行

2016年6月28日,南宁将开通试运营1号线南湖站—南宁东站段线路,包括南湖站、金湖广场站、会展中心站、万象城站、东盟商务区站、凤岭站、埌东客运站、百花岭站、佛子岭站、南宁东站,共10个车站10段区间,以及屯里车辆段和出入段线,开通里程长度约10.4公里。


南宁地铁1号线站点

据了解,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全长32.1公里,共设25座地下车站(其中6座换乘站)、2座主变电站、1个停车场、1个车辆段和1个控制中心(线网共用)。

1号线全线采用地下线方式敷设,线路途经大学路、衡阳西路、朝阳路、民族大道、高坡岭路等道路,连接西乡塘客运站、火车站、朝阳广场、民族广场、金湖广场、东盟商务区、埌东客运站、南宁东站等大型客流集散点。1号线车辆采用B型车,最高运行速度为每80公里,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

提前剧透

2016年1月31日前将完成车站公共区大部分的带装修工作,3月31日前完成站内公共区装修以及大部分车站出入口的安装和装修。

责任编辑: xiaom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