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6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地铁1号线列车顺利“进洞”试跑 6月底东段开通

地铁1号线列车顺利进洞试跑 6月底东段开通

发布时间: 2016-01-14 16:33:1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上午,地铁1号线列车带着首批“外来体验者”驶入1号线地下隧道东段,顺利进行“进洞”试跑。

去年12月30日,地铁1号线东段已按计划目标“热滑”成功。下一步,地铁1号线东段各机电系统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综合联调阶段。待综合联调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东段试运行工作。

列车运行平稳

列车在火车东站停靠

“洞里开跑”体验 就像乘坐时光机在时空隧道里穿梭

当日上午9时31分,小记带着忐忑且激动的心情再次登上

“请扶稳站好,列车准备动车。”9时43分,从车厢里传出列车长的温馨提示。随后,一阵阵汽笛声响起,列车缓缓驶出屯里车辆段车间。当驾驶至“一度停车”处时,列车停止了前行。“我们现在正在等候命令。”驾驶员介绍说,待前方工作人员确认线路安全后,调度室发出行车命令,列车方可驶入隧道里。

车厢内站点显示清楚准确

列车在轨道交通1号线进行“热滑”测试,地铁驾驶员正在发出指令

10时02分,驾驶员接到指令后,再次鸣笛,列车启动前行。“快看快看,那就是‘洞口’,列车准备‘进洞’了。”车上的小伙伴们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都在热烈的交流着。

10时04分,列车正式进入地下隧道,并以每15公里的时速运行着。因为车厢灯光很明亮,在环境切换的那一瞬间,小记的眼睛并无不适感。但车窗外画面的改变,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一个神秘的空间,犹如电影里乘坐时光机在时空隧道里穿梭一般。

10时10分、1小记在车上看到,这两个站点的站台门已经安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附属设备施工。

随后,列车以每25公里的时速,从火车东站站点折返至屯里车辆段

感觉就是舒适、平稳、大气。


什么叫“热滑”? 在接触网受电时自行完成运行状态

其实,早在去年12月30日,地铁1号线东段已按计划目标“热滑”成功

“热滑”可以说是真正的实战拉练。那么,什么叫“热滑”?“‘热滑’是指使用市民将来要乘坐的地铁列车,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由列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在隧道内实地全线试跑。这是对接触网设备、供电系统设备、轨道等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热滑’后将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机电设备部主管杨雨地说,“热滑”主要检测接触网和车辆之间的关系,以及车辆和轨道之间的关系,还有信号、通信等这些系统是否具备列车上正线调试的条件。

据了解,2015年12月18日,1号线实现“电通”,给信号、通信等其他专业送上“正式”的电。“信号、通信、轨道要完成各自的工作并通过验收后,才具备‘热滑’条件。接触网‘电通’作为整个区间的最后一道工序,我们是在2015年12月30号凌晨两点给接触网送电,稳定数后,于12月30号早上9点进行‘热滑’试验,并取得了成功。”杨雨地说。


如何进行“热滑”? 按低中高三种时速在区间往返运行

在开展“热滑”之前,东段沿线相关施工单位经过紧张施工,相继完成了“轨通”、“电通”、信号通和车站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垃圾清运、限界检测、隧道冲洗、接触网“冷滑”等各项准备工作,给列车配齐了上线“热滑”的所需条件。

“‘热滑’试验就是让列车按照低、中、高三种时速在区间进行往返运行。”杨雨地介绍,低速为每10~15公里,中速每30~35公里,高速每40~60公里。

列车通过三种时速的变换运行,重点对接触网、受电弓和弓网等重要设备的性能进行检测,检验供电系统存在的工程缺陷并加以整改。这是由于接触网是支撑列车运行的供电系统,列车主要通过受电弓向接触网内的汇流排取电,一旦接触网的任何一个环节和设备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地铁失动。

据悉,经过一系列“热滑”测试,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各系统匹配良好,车体运行平稳。监测数据表明,各种设备运行正常,已具备了开行的条件。

“热滑”后做啥? 进入为期3个月的综合联调阶段

在顺利实施“热滑”试验后,地铁1号线东段各机电系统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综合联调阶段。待综合联调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东段试运行工作,为今年6月底东段开通试运营做最后的冲刺。

为确保这一目标实现,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在积极推进各项试验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快了屯里车辆段及东段各车站附属工程的建设进度。据了解,目前,屯里车辆段已完成15座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固定式架车机、三层作业平台等设备已安装完毕;东段各车站轨顶风道、站台板、区间联络通道和风亭等都已全部完成,出入口建设也已完成60%。

责任编辑: jiangju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