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47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报告称今年房价将涨7% 未来哪些城市房价会大涨?

报告称今年房价将涨7% 哪些城市房价会大涨

发布时间: 2016-01-15 09:44:42

来源: 中金在线

分类: 国内动态


日前,上海市发改委、房管局召集房地产业内专家、房企代表开了一个总结2015年、预判2016年上海楼市的内部研讨会,并特别提到要防范房价过快上涨。这释放了什么信号,楼市将逆天?


未来哪些城市房价会大涨?

防范房价过快上涨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月14日报道,上海市发改委、房管局的决策代表,特别提到对上海2016年房价持续快速上涨的担忧,并特别提到要防范房价过快上涨。而研讨会上,决策层也明确提出从严执行限购、二套房贷政策。

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和2015年上海楼市表现以及2016年上海楼市存在快速上涨的压力背景不无关系。

刚刚过去的2015年,上海楼市异常火爆,成为房价涨幅位居全国第二的城市(仅次于深圳)。根据同策咨询研究部的数据,2015年上海商品住宅面积成交量同比暴增54.9%,创下2010年以来近6年的新高,全年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增长16.9%。其中成交量则成交均价则再创历史新高,并且迈入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时代。

土地市场的表现也是如此。2015年,上海住宅类用地的成交楼板价达到17285元/平方米,环比上年大涨37.7%,达到了历史最高点。总体来看,张宏伟介绍,上海楼市和土地市场2015年的表现高于预期,且2016年上半年的上涨压力依然明显。无独有偶,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也看涨16年房价。

推荐阅读:

房价低美女多 买房娶妻无压力的12座大城市


报告称今年全国房价将再涨7%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日前发布《2015-2016年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预计2016年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继续上升,全年增幅为7%左右。

主要原因包括,随着财税、货币信贷和楼市政策环境的进一步宽松,商品房成交量稳步增长,多数城市库存压力减小,供求关系改善有利于房价上涨;二是价格变化滞后于成交量,2016年成交量增速放缓,价格涨幅将基本持平,将高于成交量增速等。

而土地方面,报告预计2016年土地平均购置价格增幅将进一步扩大,全年增长10%左右。

主要原因包括:2015年房市进入复苏通道中,2016年地市也将进入升温通道;二是从成交结构上看,地价最高的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有限,价格继续大涨。但2015年土地购置价格基数较高,2016年涨幅不会太高,但总体上增长幅度可能会大于2015年。

未来十年,一线房价将涨一倍

据北京商报报道,日前,任泽平在题为“变革机遇预见未来”的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十年,一线城市房价将再涨一倍,三四线城市难以上涨。

目前,中国正处在一个增速换挡的时点,高增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中国增速换挡的典型形式,来自于房地产长周期拐点的出现。人口红利结束之后,人们继续往大城市迁移。当人继续往大城市迁移的时候,一线房地产有销量没土地,表现为价格上涨和的再现。三四线城市没有销量,土地和库存高企。


2016年,这几个城市的房价会大涨

未来哪些城市房价会大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给出以下结论:

第一上涨梯队

苏州、上海、杭州、厦门、三亚、南京、合肥、海口、兰州。这些城市的房价,明年大涨的概率极大。

第二上涨梯队

北京、深圳、广州、福州、郑州、成都、温州、天津。北京之所以不可能大涨,是因为明年要严控人口,市政府要搬迁到通州,四环以内的人口明确要求下降;深圳2015年涨得太疯;广州因为周边城市群的形成,总体供应充足,大涨的条件不具备。

第三上涨梯队

关注国家级城市圈,中心城市周边经济条件不错的中等城市。

责任编辑: xiaom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