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46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南宁一小区停车场起火 居民楼被火烧成“锅底”

南宁一小区停车场起火 居民楼被火烧成锅底

发布时间: 2016-01-18 09:15:14

来源: 南国早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月17日凌晨5时许,南宁市仙葫开发区上水人家小区10号住宅楼一楼的电动车停车场发生火灾,停放的电动车辆基本被烧毁,火苗一度烧到3楼窗台,七层高的建筑外墙被熏黑。消防部门赶到后很快把火灭了。由于居民及时采取自救措施,未有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在该小区10号楼四单元的一楼电动车停放处,到处是被烧毁的电动车残骸,七层高的建筑外墙被熏黑,部分外墙被烧得起泡脱落,部分居民家中的衣物用品都被烟熏了。小区物业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防止行人车辆靠近建筑物。

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该停车场主要是停放电动车用。火灾是在凌晨5时多发生,有保安喊救火,但火势很大,不时还夹杂着爆炸声,人们都不敢靠近,楼上的居民一度被困,无法跑出来。

推荐阅读:

南宁一小区有人在屋顶圈地养鸡 居民们叫苦不迭


据该单元三楼居民一名男子说,他被爆炸声惊醒后,感觉空气有异味,在窗口看见火苗夹着黑烟从楼下升起,已烧到窗口下方。他赶紧关闭窗口叫醒家人,找来毛巾湿水捂住口鼻准备下楼,却发现楼道已灌满了黑烟,无法下楼,他们只好退回家里。随后听到敲门声,开门发现是住在二楼的一家四口来求助。二楼男主人说他们发现火情时火已烧进家里,一家人曾想开楼道铁门逃生,但门已被烧得变形无法打开,家人吸入不少浓烟。两家人捂上湿毛巾,在厨房等待求援。

幸而该单元一住户不断地踢打楼道铁门,门被踹开后,立即转回楼上通知居民。很快该单元的居民全部得以安全转移。

消防车来到后,却因小区门口太小,车开不进来,消防人员便在小区里拉管灭火10多,约清晨6时火被扑灭。但几十辆电动车基本被烧完,损失情况还在统计中,居民们都怀疑火灾是因充电设备或电动车电池老旧引发的。

小区物业部一工作人员说,火灾发生后,物业部及时通知和协助小区居民安全转移。受困居民中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婴儿因受到惊吓以及吸入浓烟,出现身体不适现象,已被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他们联系了水电部门等部门,到中午已恢复供电,正在做供水测试,下午可保证供水,网络线路也正在处理中。同时派物业人员上居民家作调查,通知居民登记受灾损失情况,安排保洁人员帮受灾户清洗烟尘,尽快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公司总部也派人来调查火灾对该建筑的影响及检查安全隐患。目前火灾发生原因还在调查中,等消防部门确定原因并提供调查报告后,物业部再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 xiaom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