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1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南宁今日气温或降至6℃—9℃ 30年来最强冷空气

南宁今日降温 今后几天将会越来越冷

发布时间: 2016-01-22 17:48:3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网络图片

因为寒潮来袭,昨天出现的一张“棉裤预警地图”被网友争相转发。这次寒潮不仅让保暖“神器”从秋裤升级为“棉裤”,还引发网友的集体狂欢,纷纷戏称其为“霸王级寒潮”“超级寒潮”。有消息称,此次寒潮或将成为30年来影响广西最强的冷空气,这样的说法有没有依据?为何威力如此强劲?这几天气候将如何变化?气象专家对此一一进行解答。

30年一遇? 专家:过后评估

昨天是强冷空气驾到的第一天,南宁市启动了阴雨模式,市民们也是有多厚穿多厚。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这股冷空气将愈演愈烈,南宁市今天仍旧是小雨,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9℃。

这次强冷空气是否有可能成为30年来影响广西强度最大的一次?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良淼表示,这次广西多地极端最低气温可能接近历史极值,桂北及高寒山区会有冻雨、雨夹雪或雪,冬季广西灾害天气现象在这次寒潮中全部都会出现。但是其强度是否为30年来最强,还需要等到强冷空气过后才能进行评估。

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介绍,1995年1月吴圩曾出现-2.1℃的低温,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目前还未突破这一数值。未来几天的天气还会有变化,所以这股冷空气能不能贴上“30年一遇”的标签,还需拭目以待。

威力何来?专家:“能量”储存

近期,我国南方多省区市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是因受了西伯利亚寒潮影响。这股寒潮冲击波来到广西势力依然强劲。据广西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明两天广西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冻雨、雨夹雪或雪。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为高寒山区-5~-3℃,桂北-2~2℃,桂中2~5℃,桂南5~8℃。

这次冷空气为何威力这么大?梁岱云介绍,这次冷空气不同平常的小打小闹,是由于冷空气长时间堆积使其“储存”了强大的威力,随着冷空气堆从北极地区推向南部,加之冷空气源源不断地补充南下,也就造成了现在的寒冷天气。

推荐阅读:

华润二十四城传承华润品质 新年享五重钜惠 



“暖冬”失约?专家:言之尚早

有南宁市民说,原本期待今年还过个暖冬,现在这股寒潮一来愿望就破灭了。真的如此吗?对此,梁岱云表示,不少市民对于“暖冬”存在误解。“暖冬”其实是一个气候学上的概念,它意味着整个冬季的天气平均值比往年偏暖,而冬季一般在3个月以上,仅凭短期的气候变化不能对是否是“暖冬”进行判断,“暖冬”气候条件下不一定就没有短时寒潮天气出现。

另外,大家体感认为的“暖”与实际温度也可能是有差别的,因而时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市民体感温度较高,觉得挺暖和的,但实际温度却是偏低的。这是因为除了人的个体差异,还同时受到大气湿度、风及太阳辐射等因素影响。而根据去年11月、12月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两个月的平均气温要比历史平均气温高0.1~0.5℃。

那么,寒潮对往后几天的影响如何?据南宁市气象台预计,寒冷将是近段时间的主旋律,目前还看不出会不会有新的冷空气补充南下。虽然26日起气温将逐渐回升,但是体感温度却有可能比前些天还要低。大家平时还需多关注短期天气预报。

南宁天气走势

22日  小雨6~9℃

23日  小雨4~8℃

24日  多云3~8℃

25日  多云 3~10℃

26日  小雨 5~9℃

其他城市天气

桂林 小雨    3~5℃

柳州 小雨    5~7℃

河池 小雨    5~9℃

百色 小雨    8~12℃

梧州 小雨    7~10℃

贺州 小雨    3~6℃

崇左 小雨   8~12℃

来宾 小雨    4~8℃

贵港 小雨    5~9℃

玉林 小雨    8~11℃

钦州 小雨7~10℃

北海 小雨    8~11℃

防城港 小雨    8~12℃

东兴 小雨    9~13℃

责任编辑: jiangju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