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71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和谐号动车组将成为历史 中国标准动车组?

发布时间: 2016-01-28 11:44:05

来源: 财经记者圈

分类: 其他楼讯


临近年关,相信有不少朋友将要和铁路打交道,铁路承载了人们无数的悲欢离合,列车的相貌越来越现代化,速度也越来越快,尤其是近年来通车的动车高铁,更仿佛是缩短了与家的距离。

中国新一代的标准化动车组,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国内企业自主研制的系列化高速动车组。宣传片高端大气,怪不得总理出去推广高铁时腰板儿硬硬的!大家打开声音,随小编一起屏息感受吧!

为什么叫中国标准动车组?

简单说来就是采用中国标准而不是采用外国标准。中国标准动车组采用的重要标准涵盖了动车组基础通用、车体、走行装置、司机室布置及设备、牵引电气、制动及供风、列车网络标准、运用维修全部13个大的方面。其中大量采用了中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专门为中国标准动车组制定的一批技术标准。与此同时为了与国际接轨,促进中国装备走出去也积极采用了一些国际标准及国外先进标准。

推荐阅读:

新版列车运行图启用 广西动车组列车将通全国14省


有何亮点?

太多了,首先当然就是中国标准。我再说几点大家感兴趣的,第一无线WIFI覆盖,这下大家爽了吧;第二座椅间距更大了,现在二等座椅统一调整为1020mm,一等座椅1160,这个就不用再忍受飞机狭窄的座椅空间了,人人享受头等舱待遇;第三个主要是统一了修程,这个主要是为运营部门降低成本。其他包括智能性、安全性、经济性、操作便携性等等,都是高大上的东西,但是都太技术了,感兴趣的去查查资料好了。

中国高铁一路走来,经历了建设是否过快、是否安全、是否负债高,难以收回成本等等质疑,但从没有退缩和迟疑,而是不断创造着奔腾在中华大地的新速度、新高度。如今,又研发出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永磁牵引技术,让中国高铁制胜市场又多了一大战略利器。

中国高铁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优势——性价比高,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高铁。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言:“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成本具有竞争优势。”中国1.6万公里的高铁线路,经得起高寒、酷热、戈壁风沙、海风高盐等各种考验,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1550多对,年发运旅客数量近10亿人次,这是中国高铁核心竞争力的最佳体现。

在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下,中国高铁攀登核心技术高峰的勇气和毅力值得学习。只有具备了核心技术的竞争力,才能更快更好地在国际竞争中占据主导。

责任编辑: jiangju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