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8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南宁教育局发公告 初中招生地段划分6月底才有准信

南宁教育局公告 初中招生地段划分6月底确定

发布时间: 2016-05-27 10:01:28

来源: 当代生活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月26日,南宁市教育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初中招生地段划分情况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针对近期部分市民的投诉事件做出回应,称希望家长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诉求。

在该局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南宁市教育局发布该《公告》的缘由是:“近日,我市市区部分小区业主在微信群、QQ群内热议2016年初中招生地段划分情况,在未经核实信息来源真伪的情况下,部分业主采取非正常上访、等过激方式表达诉求,给其他小区业主带来了极大困惑,也严重干扰了目前我市正在正常开展的小升初工作。”

小升初工作是涉及众多家庭切身利益的大事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区初中地段划分并未出炉,《公告》也指出,南宁市市区“小升初工作目前尚处于信息采集阶段,按既定计划,各初中学校地段划分将于6月底通过南宁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公告》还解释了初中地段划分的原则:“各初中学校地段划分以‘尊重历史、科学合理、公平有序、统筹划分’为原则,地段的划分或调整一般以整条街道(路)为划分单位,划分过程中将综合考虑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及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确保适龄学生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

《公告》还呼吁:“小升初工作是涉及众多家庭切身利益的大事,我局充分理解广大学生家长对初中地段划分的关注和担忧,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诉求。”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4月,南宁市教育局就曾在其官网上发布过一则《关于警惕假冒网站和不实信息的公告》,这份《公告》内容显示,有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今年南宁市公办小学地段划分已公布的假信息,经查,里面的信息其实是2015年南宁市区小学的招生服务地段。实际上,按南宁市教育局此前发布的信息,今年南宁市区小学地段划分6月11日才公布。

4月和5月,南宁市教育部门连发两次公告,都和地段划分消息有关。随着小学和初中地段划分公布日期临近,地段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

最后的划分结果究竟如何,仍待官方公布。在26日的《公告》中,教育部门特别提醒应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同时公布了南宁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为:http://jy.nanning.gov.cn;唯一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南宁教育”(微信号:nnjyweixin)。提醒网民理性辨识网络信息,不要信谣传谣。

推荐阅读:

南宁于6月11日和29日将分别公布小学初中招生地段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