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9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租房总有猫腻?擦亮眼睛莫贪小便宜

发布时间: 2016-06-13 18:07: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近日,"黑中介"横行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非法中介以各种手段强制租客或房东加价的行为让受害者叫苦不迭。究竟该怎样识别这些“黑中介”,又怎样能够尽量避免损失呢?下面这些是需要注意的。


有非法中介化身“二房东”租客房东两头坑

租房黑中介横行 骗了租客骗房东

湖南的张女士找到一家中介租房,本来协定租金季付,但在签合同时,中介私自将原本3个月的租期改为1年。碍于工作地原因,张女士硬着头皮签了下来。

而作为租户,房主胡先生竟同样是苦不堪言,“都说租房被骗,我们想要把房子租出去也不容易。”去年11月底,胡先生在网上发布房屋招租信息。信息发布不久,胡先生便接连收到中介公司电话。当天下午,经过协商,胡先生同一家中介公司签订合同,协议约定将房屋交由中介公司管理,中介公司每月支付2500元房租,租期3年。签订合同后,中介公司仅支付了3000多元便以各种理由拖欠租金。

小便宜莫贪 租房也讲“一分钱一分货”

“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真是放之四海而皆准,很多骗局都是利用了受害者贪便宜的心理。骗术不在高明,总会有人上当。但想不上当也非常简单,小便宜不要贪。在租房前可以向自己身边已经在外租房的朋友打听一下房租的大概价格,如果中介给出的价格低于该区域房屋租金的平均价格,且幅度非常大,那就要多留个心眼了。因为房屋中介毕竟也是一个公司,中介本身也要生存,怎么可能再拿到这么低的价格。所以,为了保证自己的权益不受损,不要轻信价格非常低的房子。

货比三家 直接沟通最妥当

租房者在租房前,可以到各大门户信息网站上对比一下租房信息。看看自己想住的片区,平均租金是多少。在日后谈价格时,自己的心里也有数。其实,最好能够直接和房东洽谈购房事宜,这样能避免中介成为“二房东”,私自卷走租金,或者发生乱收中介费或骗取定金的情况出现。

签订合同要细心 条款必须看清楚

在租房时签订的租房合同是对租客权益的极大保障,在签订前一定要反复看清楚里面的条款。尤其是关于租房的期限,租金交付的方式,谨防出现像上文的张女士一样被擅自更改租房时限的情况。如果双方有约定定金的,注意不要书写错误为“订金”,两者的法律意义是完全不同的,定金是有特定的法律含义的,给付定金的一方违约的,不能要回定金,而收受定金的一方违约的,则须双倍退还定金。

本网声明:此文系楼盘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

6月租房旺季 毕业生3大租房陷阱需小心警惕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