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5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额度不够怎么办?购房小白福音!

想买房 贷款额度不够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06-27 10:46:30

来源: 聊宅

分类: 购房指南


贷款买房是我们很多人一定会遇到的事情,但是在贷款的时候,有的人可以贷得最高额度,有的人贷款额度却出乎意料的低,到底银行房贷额度是怎么确定的?买房贷款额度不够又该怎么办呢?

想买房 贷款额度却不够该怎么办?

银行房贷额度取决于哪些因素?

1. 房贷首付比

房贷首付比对申请银行贷款额度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说,房贷额度不能超过房子总价款减去首付款后的数额。

目前,郑州首套房的首付为20%,总价100万的房子,可贷额度=100万-100X20%=80万。

不同城市或同一城市不同银行首付比例都可能会有所不同,购房之前,最好全面了解一下所在区域银行实际的房贷政策,然后选择最合适的银行申请贷款。

2. 贷款者的还款能力

贷款者的还款能力,即是指申请人的月收入,这能最直观的体现借款人的还贷能力,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月收入的50%。即:月收入≥房贷月供X2。

3. 个人征信

征信良好才更容易获得优惠利率和贷款,银行考量借款人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个人征信。大多数银行会考察借款人2年内的信用卡征信记录,和5年内的贷款征信记录,但有的银行会看更长时期内的征信,银行之间要求是不同的,如果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就属于严重征信不良,这种情况有可能会造成银行拒贷。

4. 房屋房龄

考察贷款房屋的房龄,是银行贷款之前一定会考察的一个方面。通常要求是20-25年,比较宽松的会要求30年,较为严格的只有15年或10年,因此,比较旧的二手房贷款额度大多会被降低,甚至被拒贷。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且额度也会越高。

5. 保障能力情况

部分银行在发放贷款之前,会考察贷款申请人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意外伤害险、住房公积金等缴纳情况,尤其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因为这些也可以从侧面体现贷款者的还款能力。

推荐阅读:

买房按揭贷款要注意 四项实用原则要看清


如果获批的贷款额度不够买房怎么办?

贷款额度不够买房,一般分为以下4种情况。

获批的贷款额度不够买房有几种情况

1. 因征信等因素,贷款额度被降低:

你可以多了解几家银行的房贷政策情况,在政策较为宽松的银行,贷款额度可能会达到你预期的数额;购买新房的话,可以找与楼盘合作的银行申请贷款,一般银行和开发商之前都会签订协议,购房者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利率。

2. 收入达不到银行要求:

这样的话,你可以考虑申请接力贷款。如果你月收入较低,但是你父亲还没有退休且收入较高,那么你就可以作为房屋所有权人,与父亲做为共同借款人申请房贷,银行会根据你们的收入之和作为基础计算月还款额,增加贷款额度,这种情况下,月收入与月还款额之间的比例关系为:你的月收入+父亲月收入≥每月还款额X2。

3. 咨询过多家银行,都不能满足额度:

这种情况可以到小额贷款公司申请消费贷款支付房款,一般银行对消费贷款资金流向的监管比较严格,很难以消费贷款支付房款,但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贷款、审批流程和资金监管都比较宽松,这一方法是相对可行的。

4. 所有贷款渠道都尝试过,还是不够:

如果所有贷款渠道都尝试过还没有获得足够的房款的话,可以考虑向亲戚朋友借钱。但聊宅小编认为,买房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申请贷款,不要因为过度的房贷压力影响了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