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2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中考7月8日可查成绩 南宁普高计划招生2.17万

中考7月8日可查成绩 南宁普高将招生2.17万

发布时间: 2016-06-27 16:39:2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6日下午5时,伴随着《思想品德与历史》科目交卷钟声的响起,为期3天的2016年南宁中考落幕,7.6万名考生的初中生涯也画上了句号。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中考成绩将于7月8日发布,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将把中考学生成绩单发放至初中学校,由学校尽快发放到考生手中。另外,7月8日各普通高中学校接受特长生报名。

据市中招办介绍,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报名录取工作安排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在7月16日至19日进行。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3.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2.17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74万人。市区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9396人,其中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收3348人,除二中、三中外的其他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收6048人。

对于地段生来说,最大的利好消息是,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定向生名额比例由45%提高到50%,今后还将视情况逐年提高。今年,二中、三中等11所公办示范高中定向生名额达到4232人,比去年多了909人,地段生进好高中的机会再次增加。

另外,今年南宁市公办学校招收特长生共460人。其中二中、三中招收特长生共60人,其他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特长生共198人。7月8日,各普通高中学校接受特长生报名。7月9日,各普通高中学校组织测试。7月11日,各普通高中学校在校内公布特长生测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

特殊情况考生就读南宁市普通高中的条件:

特别提醒

1.凡是非本市市区户籍并在外地就读初中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如需在南宁市市区内就读普通高中,必须在当地(即初中就读地) 参加中考,取得当地普通高中入学资格后再按我市普通高中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办理转学手续,转学原则上要求转出和转入学校办学等级对等且转入学校同意接收。办理转学的学生需持当地普通高中的入学资料(中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学籍卡、转学联系表和当地教育局证明等)提前与拟转入的南宁市普通高中联系,并自觉接受转入学校的水平测试。转学办理时间为开学两周内。

2.户籍不在南宁市市区,但在市区内初中学校就读的考生,可以以借考考生身份报名参加我市的中考,但只能报读南宁市普通高中指导性计划。

3.凡具有本市市区户籍但在外地就读初中学校的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如需在南宁市市区内就读普通高中,原则上必须在南宁市市区报名参加中考,凭南宁市市区中考成绩参加市区普通高中的报名录取,报名程序与在本市初中就读的考生一样。如此类学生因个人原因未在我市参加中考的,则参照上述(1)的方法办理手续。

推荐阅读:

广西最新中考方案:示范性高中生招生比例至少5成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