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9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南宁工资五六千也会租不起房 你千万别不信

南宁工资五六千也会租不起房 千万别不信

发布时间: 2016-06-27 16:45: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以前,把网吧当成家的一般都是些不务正业的网瘾少年;现在,角色改变了。近日,一对”90后”小夫妻带着自己仅仅十个月大的婴儿吃住在网吧,一待就是半个月,令人唏嘘不已。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指责这对小夫妻,说他们不顾孩子的健康就为省点房租。可怜天下父母心,谁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过得好一点呢?

闻者心酸 夫妻带10个月大婴儿住网吧

根据报道,两夫妻就“蜗居”在河南郑州市的一间网吧里。从图片上来看,这家网吧的装潢还算不错,两夫妻或许是照顾孩子累了,就躺在小包间的沙发上熟睡。孩子就睡在一旁的手推车里。

夫妻俩带着婴儿在网吧住了半个月

根据网吧的工作人员说,网吧开业才两个月,之前在网上盛传的“夫妻俩带婴儿在网吧住两月”并不属实。他们实际上只是在网吧里呆了一个多星期而已,对于两夫妻来说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这实在不是有利于她成长的环境。

压倒两夫妻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什么?

两夫妻只有妈妈在工作,的确是如网上所说,月收入有五六千元。他们俩几个月前才到郑州来打工,爸爸还没有找到工作,是个“全职爸爸”。根据两夫妻所说,他们到网吧“蜗居”实在也是没有办法,“刚开始来郑州,租个房子一个月1200元,后来涨到1400元,还是让一交4个月,实在住不起了”。

可见,涨到1400元的房租并不是压垮这对小夫妻的“最后一根稻草”,需要一交4个月,才让他们犯了难,最终选择在网吧里临时安了家。

押一付二,押一付三的要求在租房的市场里很常见。多数是房东害怕遭遇“跑路”的短租客提出的要求,无可厚非。但是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要求,小夫妻也负担不起了。

在网吧里住会比租房子便宜吗?想来不一定。一天的网费起码要好几十元,加上两个大人吃饭的钱、孩子的奶粉钱、尿布钱、一家三口一天的开销也非常可观。但是两夫妻说,本来就想把孩子送回老家,只是没买到票,才又在网吧里待了这些天。

即使在南宁 五六千工资仍然可能过不好生活

很多人看了这则新闻唏嘘不已,纷纷谴责孩子父母的不是。其实,每个人都会碰到困难的时候,即使真的月入五六千,这个家庭在短时间内仍旧入不敷出。其实这对小夫妻的情况和很多毕业生的情况很相似。刚刚毕业,没有工作、没有存款、抗风险的能力极低。

在琅东和东盟商务区工作生活成本并不低

现在一碗粉要10块钱上下的南宁,其实生活成本并不低。如果在琅东或东盟商务区工作,一日三餐日常吃饭的钱至少也需要30元,如果每天都在外面吃,一个月要花费1000元左右,实际应该更高。

如果在东葛路或建政路租一间较好的一房一厅,房租每月在1500元左右,加上水电费,租房费用直逼2000元。如果要和别人合租,那么房租综合下来也在1500元。

除去日常开销,日常用品、偶尔买买衣服、外出聚餐等,也会花去大概1000元。一不小心,4000元就从我们的口袋里溜走了。剩下的1000元,如果碰上个大病小灾,可能也会被消耗殆尽。

注意,以上的情况人物设定为单身汪,小情侣花费请酌情增加。

其实,不管收入多少,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只要欲望不大于实际,都能够好好生活。

本网声明:此文系楼盘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

在南宁到底是买房划算还是租房更划算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