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2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奇葩小区 楼顶绿化变“菜地”粪水熏人惹邻怨

奇葩! 楼顶绿化变“菜地”粪水熏人惹邻怨

发布时间: 2016-06-28 11:40:0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家住竹溪大道39-1号中茵·丽景豪庭小区的业主黄女士很烦恼。近两年来,有人经常在她所居住的大楼楼顶种菜,有时候还将粪水直接从电梯拉上去,这让她和邻居们都苦恼不已。近日,记者就黄女士反映的现象来到该小区进行采访,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要求种菜的业主限期对楼顶“菜地”进行整改。

“从两年前起,我们就发现有其他楼栋租户来我们楼顶种菜。那时候就已经有业主跟物业沟通,但一直没见处理。”黄女士说,他们家住6栋,前不久,她再次碰到在他们楼顶种菜的人,是一名不到60岁的阿姨。“她将尿和粪水通过电梯搬上楼顶。因为电梯是密封的,导致电梯里弥漫着臭气。”黄女士说。

业主与物业

记者来到该小区6栋1单元楼顶看到,楼顶堆满了杂物,苍蝇和蚊子到处乱飞。 楼顶三块空地上搭着木板或者白色泡沫塑料盒,上面铺着厚厚的泥土,里边种着红薯苗、葱花、木瓜等,有的搭着大架子,丝瓜、青瓜等蔬果的藤缠绕在架子上。每块“菜地”超过10平方米。旁边还摆放着编织袋、油漆桶、水瓢等。除了这三大块“菜地”,楼顶上还有三处小“菜地”。

对于楼顶种菜的做法,不少小区居民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楼顶种菜后,容易孳生蚊虫和蚂蚁,施肥的气味难闻还影响晒被子,等等。有业主称,“菜园主”自己弄了一个菜园,说好听点是绿化,其实就是私占公共地方种菜。

对此,深圳市鹏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中茵·丽景豪庭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庞威表示,物业部门确实也接到过居民反映有人在楼顶种菜的情况,一开始,物业安排人员将楼顶的防火门上锁,并对种菜者多次进行劝告,但并没有什么效果。种菜的业主要么将楼顶防火门锁头拆开,要么趁其他业主上楼顶晒棉被之机继续上来种菜。

由于业主投诉强烈,庞威承诺,他们将在7月1日前更换楼顶防火门,并张贴公告,给种菜业主相应时间整理楼顶“菜地”,否则物业将帮忙“处理”。

推荐阅读:

南宁一小区业主拒交物业费 孩子入学遭遇大麻烦

责任编辑: panqiu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