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9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南宁7月1日零时启用4个高速路收费站 原5个站停用

南宁今日启用4个高速收费站 原高速变快环

发布时间: 2016-06-30 14:17:3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7月1日0时,南宁三岸收费站将外迁15公里,南宁东、安吉东、玉洞西及南宁南收费站同步启用,而南宁环城高速原有的三岸、二塘、五合、蒲庙、玉洞五个收费站则同步停用。原环城高速公路54.89公里移交至南宁市管理,移交后这段高速公路不收费,暂时按照高速公路管理,后期将进行城市快速路改造。

新建成的南宁东高速收费站

定了 明日0时起三个收费站外迁

新建成的南宁东、安吉东、玉洞西三个收费站将于7月1日0时同步启用,这三个收费站日前刚刚通过验收,目前已经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而新建的南宁南收费站也将同步启用。三岸、二塘、五合、蒲庙、玉洞五个收费站则同步停用。五塘收费站目前正在安装计重设备,预计会在稍晚些时候投入使用。

南宁三岸收费站外迁后,民族大道也将顺势延长。新建成的南宁东收费站收费车道为11入24出,总计35条车道;安吉东收费站收费车道为6入11出,总计17条车道;玉洞西收费站收费车道为6入12出,总计18条车道;南宁南收费站收费车道为10入20出,共计30条车道。4个新收费站均设有ETC专用车道。

“为了方便交接,三岸等准备撤销的收费站在7月1日0时以后,出口还会延长2个,以解决两个收费站间的车辆进出站问题。”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说,车辆在今晚12时前拿卡沿出城方向进入三岸收卡才能通过。

推荐阅读:

7月1日起南宁绕城高速变为城市快速路 “大南宁”初现端倪


未来 高速公路将进行快速路改造

此次高速公路收费站外迁后,共有4段高速公路将移交南宁市接管,其中包括安吉收费站至三岸收费站的17.64公里、三岸收费站至良庆南收费站的12.5公里、南宁东收费站至三岸收费站的13.94公里和玉洞收费站至良庆南收费站的10.81公里,共计54.89公里。

届时,南宁城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代表南宁市接收这四段高速公路,后期将移交南宁市高等级公路管理处进行管理。移交后,这段高速公路不再收费,“将成为市民出行的一条免费高速公路”。

移交后这段高速公路将继续按照高速公路的方式管理,“保证速度不降”。而后期,这段高速公路将按照城市快速路进行改造,“沿线会设立五合等三座立交桥,将这段高速公路与城市道路有效结合起来,方便市民出行。”市交通运输局该负责人说。

缓解 将一定程度上缓解高速路堵车

自从高速公路在重大节假日执行小型客车免费政策以来,柳南高速六景段以及南宁三岸收费站就成为拥堵高发区。有高速公路运营单位人士表示,三岸收费站外迁之后,六景、三岸收费站的堵车情况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高速公路出口和城市建成区之间一般都会留出一段道路作为缓冲,三岸收费站、二塘收费站最早都是这样布局的。”该人士表示,随着城市快速发展,部分收费站已经被城市包围,三岸收费站、二塘收费站几乎是出口处就有红绿灯,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流疏散的速度,造成收费站在车流量较大时发生拥堵。

而收费站外迁后,这些收费站与城市建成区之间重新有了缓冲路段。六景段和南宁东收费站距离也非常接近,方便六景段车辆快速离开高速公路。“不过真正起到明显的效果还要等到南宁东和三岸收费站之间这段高速公路与市政道路打通,到时候车辆有了更多的选择,自然不会一窝蜂涌向民族枫林路口。”

扩张 高速环线内多了500多平方公里

“三岸收费站目前已经深陷南宁建成区,仙葫这边沿着高速公路建设的楼盘都已经到了天池山。”有业内人士介绍说,南宁老的环城高速2003年年底建成通车,这个全长仅82公里的高速环线在南宁核心区圈了430平方公里土地。

但随着南宁市城建规模的快速发展,城市建筑逐渐逼近环城高速,城市东部、南部的开发进度开始受制于环城高速。“高速公路对于施工要求比较多,城市道路想要跨过高速公路非常难,当初凤岭南路下穿高速建设时就拖了很久。”该人士表示。

而此次收费站外迁后,原有的环城高速改为城市快速路,南宁市也计划通过建设立交桥将其与城市道路相连接。届时,南宁东外环和城市西侧的环城高速重新组建一个环城高速圈,新的环城高速里程可达125公里,在南宁主城区东南侧又圈进来5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让南宁环城高速包围的土地面积达到900多平方公里,将为南宁市城市的东向和南向发展留下足够的空间。“有利于南宁城市发展空间外扩,沿线尤其是民族大道延长线的土地利用开发将进入高潮。”该人士称。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