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1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南宁不动产统一登记首日 这几点是重中之重

南宁不动产统一登记首日 这些是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 2016-07-04 17:01: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今天是南宁市在市区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首日,很多人都在关注不动产登记,对于不动产登记也有许多疑问。其实不动产登记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下面这几点是需要特别关注的:

什么是“不动产”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不动产是指土地、海域以及房屋等定着物。不动产的范围不限于地面以及地面之上,还包括地下的附属物,如地下室。不动产还包括与土地没有分离的林木、海域、水面等。不动产登记是指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将不动产权利归属和其他法定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换证 别盲目排队了

大家都知道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原先的《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将会要被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不是意味着所有人都要去换新证呢?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门槛是不是要被踏破了呢?答案是否定的。

只要产权没有发生变动 就不需要换证

在之前办理的《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都是有效的。根据有关规定,南宁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对不动产权利人来说,只要产权没有发生变动,就可以不换证。所以,不需要扎堆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去换新证。

不动产信息泄露危机 你在担心什么?

不动产统一登记后,不动产信息就可以被查询,有的人就担心,我的信息会不会被随意泄露?其实这是不需要去担心的,不动产信息虽然可以查询,却不是能够随意查询的。

能够查询不动产信息的三类人: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有关国家机关。

权利人:不动产权利人指的是不动产权属证明所记载的所有权人。

如果房子是自己的,可以查询自己名下的房产情况;如果房子抵押给银行,那么银行作为抵押权人,凭借抵押登记也有权去查询登记资料。

利害关系人:一般认为是权益受到行政行为侵害的直接当事人。

与房屋交易有关的当事人,因物权归属产生争议的人,隐形共有人,继承人、受赠人等。

所以,不需要盲目担心自己的不动产信息会泄露,将自己受伤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保管妥当即可。

南宁不动产去哪里申请办理 认准这三个地方

青秀区园湖北路37号1、3楼受理点

青秀区滨湖路80号的受理点

五象大道南侧669号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五象受理点

以上任一受理点都可办理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

推荐阅读:

南宁市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详细热点答疑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