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79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7月资金宽松 央行利率持平于上期的2.25%

7月资金宽松 央行利率持平于上期的2.25%

发布时间: 2016-07-06 09:29:4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月结束后,资金面紧张波动的局面也得到扭转。昨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在公开市场开展了900亿7天期逆回购,利率持平于上期的2.25%。减去逆回购到期资金2700亿元,昨日相当于总计净回笼1800亿元。

这是进入7月以来的第二次公开市场操作,也是连续第二天实现资金净回笼,此前7月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500亿,当日到期1700亿,净回笼1100亿。

在此之前,跨季考核、月末缴税以及英国脱欧公投等事件的综合影响,市场资金面一度十分紧张,央行加大火力向市场投放,6月20日之后,逆回购资金投放量不断创下近期新高,且6月下旬始终处于资金净投放态势。

央行重回净回笼

进入7月以后,这种情况得到逆转。据资金交易人士反映,7月1日之后,机构大多一致掉头出钱,资金价格也随之而下。从昨日的情况来看,线下资金面很宽松,从价格看,同业存出和存入较上周五各下降10~20个基点,其中包括半年至一年期的价格。

上述人士表示,跨季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短期资金上,但是现在不仅是短期资金,各期限资金的价格都有下降。因此不只是跨季和月末因素消除而已,还有其他因素——目前市场流动性本身很宽松。

事实上,从过去一段时间固定收益市场的走势来看,流动性确实十分充裕。在英国脱欧公投冲击全球金融市场的那段时间里,全球主要债券市场国债收益率不断创下新低。中国债市收益率回落也相当之快,这表明流动性充裕。

兴业证券固收研报指出,“钱多”背景下,市场波动远大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波动,拥挤交易的情况非常明显,上涨容易超涨,下跌也容易过度。而目前全球央行宽松预期回升,中国也不例外,市场的做多情绪已经高涨,风险偏好在回升。

另外,最新的PMI数据显示,6月份企业景气度有所下降,投资增速也有所下降,需求面放缓,这表明下半年经济存在较明显的下行压力。综合考虑金融杠杆和实体经济压力,预计央行后续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定。

推荐阅读:

央行问卷调查:只有3.2%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令人满意”

责任编辑: panqiu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