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4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一堵围墙“牵累”两小区 双方争论各执一词

一堵围墙“牵累”两小区双方起争论各执一词

发布时间: 2016-07-26 11:18:5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长堽路101号是原南宁变压器厂宿舍区。业主们指着门口仅剩下的半截水泥砖围墙告诉记者,围墙原是从小区门口修到长堽路,有近500米长。今年4月份,隔壁的人和·莱茵花语小区不顾劝说,将靠近长堽路一侧近300米长的围墙拆掉。为防余下的围墙遭受破坏,业主们便在小区门口轮流守护,并通过各种途径要求施工方把围墙恢复原样。前段时间夜里,突然有人拿工具拆除余下的部分围墙,业主们急忙出来制止,双方因此闹得很不愉快。

部分围墙被拆除后 用水泥浇筑成台阶

记者在现场看到,围墙一侧是一条小巷,供原南宁变压器厂宿舍和另一所学校通行使用,另一侧则是人和·莱茵花语小区。部分围墙被拆除后,人和·莱茵花语小区用水泥浇筑成台阶直通小巷。当天,仍有施工人员在现场施工。

“围墙是在我们的辖区范围内,是我们单位出资修建的,围墙下面铺设有小区使用的线缆管道。”原南宁变压器厂宿舍区的业主代表张阿姨认为,人和·莱茵花语小区为了给一楼铺面出行方便而打掉围墙,侵犯他们的合法权益。

现场负责组织施工的张先生则表示,围墙是在人和·莱茵花语小区的规划红线范围内,他们也是按设计图纸来施工。由于围墙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他们才不得不做拆除处理。施工过程中,他们也没有占用小巷通道。

当天,邕武派出所民警和兴宁区民生街道办长堽东社区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处置。“双方都说围墙是在自己的辖区内,却都没能出示相应的凭据。”长堽东社区党委书记杜波介绍说,社区为此多次召集双方协调,并建议邻里间要相互尊重,做好沟通后再进行施工。社区随后通知人和·莱茵花语小区开发商和原南宁变压器厂宿舍区的业主,尽快持相关材料到社区协调处理。

推荐阅读:

买房十年终办房产证 南宁3个小区业主维权成功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