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6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富丰长堽1号“霸占”土地 新路被堵死事件始末

富丰长堽1号霸占土地 新路被堵死事件始末

发布时间: 2016-07-26 14:12:26

来源: 综合自当代生活报、 广西日报、新闻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之前小编在网上看到一篇新闻——《南宁市华桂苑小区居民翻墙出行长堽路181号富丰集团霸占土地新路被堵死》说的是长堽路181号华桂苑小区原本居民走了十几年的路,竟然被富丰长堽1号“霸占”了(出门路被全部堵死),这是真的吗?

居民真的无路可走了吗?

在小区另一侧,有一条新开的道路,可以通向长堽路五里。“这条路是富丰早前给小区开设的,但我们认为这是一条不合法、不合规,也是不 安全的道路。”住在该小区的韦先生说,“所以,我们不能走那边,一天也不能走。”居民都不愿意走那个出口,由于没有人看管,担心小区安全,业主代表还用水 泥块将这个出口封死了。

业主反馈

长堽路181号华桂苑小区附近时,看到路边挂着写有如此内容的横幅。从长堽路到小区入口,约有百米距离,原先的道路如今已是一片工地这条路是富丰早前给小区开设的。

记者看到,小区新开出口的道路安装有减速带、转角镜,但路面坡度很大,且没做阶梯。居民们都认为这个出口一是宽度不够;二是坡度太大,是富丰留下的一条“违法”之路。

据最近一次于1月5日的交涉情况,双方在城区政府及规划、公安、国土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仍然协商未果。小区居民说,富丰当初承诺,在还没解决华桂苑小区居民出行问题之前,不得封路。然而让人没料到的是,15日上午,华桂苑小区还是遭到了“突然袭击”。

从富丰一方出示的规划图上看到,原先居民所走的道路,确实位于富丰所购地块之内。“这条路,可以说是我们借给居民走的。可是我们的工期也不能耽误啊!所以,把侧边的路修好后我们必须动工。”黄义胜说。

政府介入

1月15日下午,大量小区居民因为出行难题,聚集在小区大门处无可奈何,毕竟路面已经被挖开了。兴宁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再次出面协调。

对于未来的规划,将仍旧允许华桂苑小区居民走老路;未来这里也将是一个商住综合体,华桂苑小区居民走出自己的小区,就是另一个新小区的花园。至于进出车辆,将安排沿地块两侧行驶。

协商结果

尽管经过两天的协商,居民与开发商协调依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相关部门已经提出明确要求,开发商必须在17日下午之前,于小区原大门外重新开辟一条可供小区机动车进出的通道。

至于眼前的困难,富丰一方也表示,将在加快工期的同时,尽可能为华桂苑小区居民考虑,比如安排车辆接送老人出入。

最终结果

路权仍不明确,该小区居民只能自己修路。

站在居民的角度看,走了几十年的公共道路突然成了“别人家”的领地,说没就没了,搁谁身上都得跟你急。可站在开发商的角度,也是满腹委屈。开发的土地是合法使用的,改道的新路也是按规划建设的,批文齐全,手续完备。在商言商,借路给你走是情怀,挖路建房子才是本分。

走了几十年的路怎么突然没了?各有各的苦衷,各有各的道理,追根溯源,恐怕问题的症结还是在于这一土地开发项目的规划管理。

推荐阅读:

富丰长堽1号有预售许可证吗

责任编辑: xiaom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