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0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房产契税交给开发商5年 36户业主仍办不下房产证

房产契税交开发商5年 业主仍办不下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6-08-20 12:10:5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柳州市白沙路信和美庐小区6栋的业主蒋先生反映,该小区6栋和8栋的36户业主2010年获交房,次年房开商向业主代收房产契税,集中帮办理房产证,但至今未果。而现在,房开商资质已取消,人也不知去向。因房产证办理不得,业主子女上学等权益无法享受。

代收了契税 未办房产证

2010年,蒋先生在信和美庐购买了一处房产,当时图的是小孩能够就近读初中。但让他失望的是,学校以其没有房产证为由,婉拒了他的请求。

蒋称,当时买房时,见房开商手续齐全,合同也规范。2011年,房开商还代收了他1万多元的契税,说是帮助办房产证。

据了解,该小区6栋及8栋建设最晚,共有业主36户,其他业主的遭遇跟蒋先生一样。

蒋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公司,对方要么说房开正在帮办证,请业主耐心等待;要么说你们直接去找房开公司。

今年初,蒋从物业公司获悉,开发该小区的房开商在柳资质已过期,企业已转道桂林开发房地产了,业主们要想得到房产证,可通过法律途径。

房开公司怎么就这样消失了呢?以前代收的契税款,是否已挪作他用,房产证究竟还能否办理,种种疑问让业主们心急如焚。

建议36户业主依法维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信和美庐小区,看到小区绿树成荫,楼栋房屋较新。查询得知,其开发商是柳州斯丹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一女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的房开商早已撤离,去桂林开发楼盘了。问到6栋、8栋的房产证为何没能办理下来,她说可能是消防不过关。

业主由于领不到房产证,把怨气往物业公司身上拨撒。物业费至今收取不上,给小区管理带来了影响。

此前,也有业主向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并引起重视。柳州市建委反馈称,开发该小区的柳州斯丹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并无新的开发项目,且资质早已过期,已不具备开发项目资格,住建委也无法与房开方取得联系。建议业主根据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相关约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推荐阅读:

业主拉横幅维权反被告 开发商称名誉受损索赔10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