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9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人生如戏!业主花30万元错装修完别人家房

人生如戏!业主花30万元错装修完别人家房

发布时间: 2016-09-13 11:55: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东风吹,战鼓擂,装修离不开黄大锤。砸了这家砸那家,让我砸谁我砸谁……”还记得2005年春晚小品《装修》中黄宏的经典台词吗?在沈阳市泰荣湾小区,小品中装修搞错对象的真实版上演了:B21号楼1单元3-1的业主竟装修了1单元4-1的房子,而且装修已经结束。那么,到底是谁的错?9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业主花30万元错装修完别人家房(网络配图)

意外:新房咋被装修了?

泰荣湾小区位于浑南区文溯街8号。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从南侧看,B21号楼的南向窗户显示只有四层;但从北侧看,B21号楼的底层是车库,车库上面一共有四层住户。

1单元4-1的业主是许先生。今年4月,他购买了这套100多平的房子,7月末,他兴冲冲地来到小区物业准备办理入住手续。

“去物业公司前,我先去新房看看,看到的情景把我吓了一跳。”他说,室内装饰一新,还摆着崭新的家具,厕所和厨房全都装修妥当,只需拎包就可入住。

他以为走错了房间,再三核查单元、楼层和房间号,但都没错。

委屈:花30万错装别人家!

“难道是哪位亲朋好友替我装修了新房,想给我一个惊喜?”许先生转念一想,“不可能呀!这么大的事,装修前不可能不通知房主啊!”正当他疑惑之际,装修人员找来了雇主——杨女士。“这是咋回事呀?”二人面面相觑。

他们的疑惑在找到开发商与物业逐一核实后有了答案:杨女士错装了房子!

面对现实,许先生越想越想不通:虽说新房被莫名其妙装修一新,但始终有新房变成二手房的感觉。

相比许先生,杨女士更是感到委屈:花了近30万元,却替别人装修了房子!

质疑:换门牌号有何隐情?

“我现在的心情,简直无以言表!”昨日,杨女士接受采访时说,“由于买的是现房,决定购买前,我跟随售楼员前后去了四次查看。四次,售楼员带我看的都是同一套房子——就是我现在装修的这套房。最后,我花了83万买下了它。”

杨女士说,今年4月,她持房证到物业办理入住手续。“物业把钥匙给了我,我随后又去售楼中心取钥匙,两套钥匙是一模一样的。”她说,“当时,这套房子外面挂着‘1-3-1’的门牌号,与房证一一核对无误后,我就开始装修了!

5月末,装修到一半时,我发现了一个细节,”杨女士告诉记者,家门口的门牌号被更换成“1-4-1”。她赶紧找到物业询问,对方却安慰她说:“放心吧,只是跟一楼车库有关,对你家没影响。”闻讯,杨女士继续装修。

直到7月末,1-4-1真正的房主许先生来收房,真相才大白天下。81日,物业出面叫停了装修,但此时杨女士的装修已基本结束,家具都摆好了。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电业公司调出的自家交费门牌号依然是“1-3-1”,并展示了手里的相关证据。

推荐阅读:

女子买房遇黑中介 装修到一半房子是别人的


物业新经理称物业不担责

那么,谁该对此事负责?昨日,记者来到了泰荣湾物业服务中心——天阳物业。物业刘经理解释说,这件事跟自己无关,因为他是81日接手工作的。不过,他了解到的情况是物业没有责任。

B21号楼一楼车库是个关键!”刘经理告诉记者,先前挂的门牌号是把车库剔除在外的,今年5月末,重新规划了门牌号,车库算成一层。因此,原先的门牌号“1-3-1”就变成了“1-4-1”。

刘经理证实说,开发商售楼人员曾领着杨女士看了数次房,看的都是装修的这套房子。而开发商和物业手中对应杨女士家的钥匙,也是这套房子的。“错也是错在开发商那边,物业只是按照规定履行相关手续而已。”他说,“而且,至今物业也没从开发商手里拿到B21号楼的楼层分户图。目前,B21号楼内的电表箱,也是按原先门牌号设置的。现在,我们发现弄错的只有杨女士这一户,原因可能在于B21号楼内其他住户尚未办理入住手续。”

售楼中心已更换销售人员

记者赶到泰荣湾售楼中心表明身份和来意后,工作人员说:“售楼中心从销售经理到售楼人员于一个月前全部更换了,因此,我们对此事不了解。建议你们去找物业问问吧。”

杨女士说,曾经领她去看房的售楼员已经联系不上,给办理入住手续、发钥匙的物业人员也找不到了。“事发一个多月了,物业、开发商相互推诿扯皮。”她说,希望借助沈阳晚报寻找到泰荣湾小区的开发商负责人,恳请开发商尽快协助解决此事。如果对方仍不出面,她已考虑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纠纷。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