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4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2016房企土地档案:本土房企去哪了?

发布时间: 2016-11-14 19:18:09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南宁又将迎来一个外来房企,蓝光地产在南宁成立分公司!回顾近期的土地市场,在南宁土拍现场纷纷出现了一些外来房企,启迪控股力敌万科,首进南宁,拿地龙岗半岛!融创进军南宁连拿三地块,布局南宁野心显现!而在此之前,金科地产也有强烈意向在南宁拿地;桂林彰泰参与多次土拍……

全国知名房企纷纷看好南宁市场,南宁楼盘网特别统计了2016年以来的住宅土地出让情况,整理了房企的土地档案。

2016房企土地档案

从表中可以看出,虽然万科、中铁等房企多次拿地,但囤地量并不是太高;广州恒大拿地后迅速开发,进度神速;盛天集团土地储备见底;汇东、江宇、嘉和、人和、中房、金源等本土企业不曾拿地!

2016房企土地档案

万科今年共拿下了四幅地块,均位于五象新区,总拿地290.505亩,计划打造成两个项目:万科公园里、万科金域中央,目前还在开发中,尚未销售。加上在售的万科城万科金域蓝湾,万科可售货量较丰富。

中铁今年拿地迅猛,一举多得了凤岭北、江南区、安吉板块三幅地块,均是楼面价项目,囤地量为169.345亩。目前中铁在南宁已经成功打造了两个项目:中铁凤岭山语城(售完)、中铁江湾山语城(在售),口碑不错,价格也是区域内的高房价项目。而新拿的三幅地块,自身优势也较为凸显,值得期待。

融创今年8月正式进入南宁市场,目前已成功拿下3幅地块,总面积269.944亩。融创在全国多个城市主打高端精品项目,品牌美誉度较高。在南宁的项目,五象湖东地块,交通条件不错,周边有万科和光明地产的项目,这个区域未来也将成为热门的板块。

2016房企土地档案:广州恒大拿下2幅地块 均已开发

广州恒大今年拿地2次,目前已经开发,项目也已亮相,分别为兴宁区的南宁恒大雅苑、五象新区的南宁恒大御景。按照广州恒大一贯的性价比战略,两个新盘项目亮相便受到了购房者的热捧。目前恒大在南宁的项目达到了8个,恒大名都和恒大帝景已进入清盘阶段,货量相对丰富的是南宁恒大华府、南宁恒大城、南宁恒大雅苑、南宁恒大御景等项目。但后续土地储备并没有。

2016房企土地档案:招商、大唐拿地信息

招商地产今年也拿了两幅小地块,囤地量68.397亩。目前兴宁区地块已经开发,项目是招商禧园,主打,另一幅地块则位于柳沙半岛,面积不大。目前招商雍景湾已进入最后一期的销售阶段,可售货量不是太大。

大唐地产今年拿了2块地,西乡塘地块是商业用地,开发为大唐天城二期。而另一幅地块这是今年的楼面价,楼面价达到了11400元/平米。目前大唐在售的项目还有大唐世家(最后一期销售)、大唐盛世(360亩,2栋楼已经销售)。

2016房企土地档案

值得一提的是,盛天今年只拿了西乡塘高新区的一幅20亩地块,而盛天的项目,均已是销售后期,后续的房源供应是一个问题。

2016房企土地档案

荣和集团是本土品牌房企,多年来集团的业绩一直位列前茅。今年一举拿下了江南沙井板块的240亩地块,囤地量也尚可。目前荣和货量较多的项目,仅有荣和悦澜山荣和公园大道两个项目。而荣和在桂林、柳州等地,也有项目,销售业绩短期内不会受太大影响。

龙光今年拿下了江南区一幅85.5亩地块,而目前在售的项目中,龙光玖珑湖去化率将近一半,龙光世纪龙光国际为写字楼项目,后续可售货量不多。

汇东、江宇、嘉和、人和、中房、金源等本土企业,土地储备不足,在售项目接近尾声。如汇东,目前在售主力项目是汇东星世界,但也仅有几栋楼未售;江宇地产的江宇世纪城,已经清盘。凤岭北的江宇都会明珠,正在销售中,这个项目之后,江宇没有新项目可以接上;嘉和集团的嘉和城项目,近年来一直占据着销量榜首,而经过多期的销售之后,目前尚未开发的土地也已见底;人和集团,在南宁开发了人和莱茵湖畔(售完)、人和莱茵花语(售完)、人和莱茵鹭湖(在售),土拍中也未见其身影;中房目前在售的有中房翡翠湾中房翡翠园项目,后续新盘也没有;金源集团也不见拿地意向。

本土房企目前面临的一个共性问题:在售项目所剩货量不多,而新晋土地储备不足。在外来房企不断争夺土地的当下,本土企业的命运如何?退出市场?联合开发?我们且行且看。

责任编辑: qinsun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