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0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南宁将新增保障房8.09万套 非户籍也将获益

发布时间: 2016-11-29 09:18: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近日,《南宁市“十三五”住房保障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实施。《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南宁市将规划提供保障性住房总量8.09万套(户),鼓励和引导各类型、各层次、各群体住房的混合布局,提供相应完善的配套设施,满足不同群体居住和生活需要。

未来五年南宁将增保障住房8.09万套 

至“十三五”末 全市保障住房覆盖率提升至23%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南宁市大力推进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全市保障房建设各项规划指标均超额完成,实际开工建设130997套(户,含棚户区改造),完成规划任务的186.74%,累计基本建成71863套;分配入住46992套。全市城镇保障性住房常住人口覆盖率达到20.30%,高于国家制定的目标。

“‘十二五’侧重在建,‘十三五’侧重在管。对于保障性住房该如何有效合理分配,如何提升保障住房物业品质,如何做到各项配套服务完善,就是‘十三五’的主要内容。”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解释称。

“十三五”期间,将以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开展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为重点,提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强化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确保“十三五”末全市城镇保障性住房常住人口覆盖率达到23%,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实现住有所居目标。

“十三五”期间 拟建设各类保障住房约4.34万套

“‘十三五’期间,各类保障房建设主要以‘保续建、加强后续房源分配’为主。”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将积极探索和建立、完善集中建设、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相互转换、租售并举等多渠道、多层次的保障性住房房源供应体系。

拟规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约4.34万套,其中新建0.66万套,续建3.68万套;通过棚户区改造后建设住房3.75万套,解决约8.34万户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其中通过以购代建等方式解决部分安置房源,并以租赁补贴、租金核减等方式提供保障总量约0.25万户。

相关负责人介绍,棚户区改造是“十三五”时期,南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着力点。根据《规划》,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规划建设安置住房3.75万套,建筑面积369.73万平方米,建设用地约205.67公顷。

降低准入门槛 保障人群进一步扩大到非户籍人员

外来农民工、新就业大学生等群体是保障性住房的主要保障人群对象,同时进一步降低保障性住房的准入门槛,简化申请程序,实现“应保尽保、全面覆盖”。

《规划》指出,要兼顾考虑一定条件的城市新增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及大中院校毕业生(如居留意愿、工作年限、缴纳社会保险、纳税、用工合同等)科学确定不同保障对象的准入条件,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实现公租房货币化。

采取住房公积金、实物配置、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多种形式加快解决城市高层次人才安居问题,通过阶段性梯级式货币补贴方式解决大中专院校新就业人群、城市新增就业人员的住房问题,发挥保障性住房在推动新型城镇化与促进城市人才要素聚集的功能和作用。

鉴于南宁市保障性住房分布范围较广,集中建设和配建均有等实际情况,将成立南宁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营服务管理中心,专门负责城市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和运营管理工作。


“十三五”住房保障规划

年度目标和建设计划

公共租赁住房

2016年 续建12259套,建筑面积53.60万m2

2017年 新建100套,建筑面积0.60万m2

续建9801套,建筑面积47.12万m2

2018年 续建5422套,建筑面积32.27万m2

2019年 新建1500套,建筑面积9.00万m2

续建1224套,建筑面积5.73万m2

经济适用住房

2016年 续建1522套,建筑面积9.54万m2

2017年 新建4000套,建筑面积24.00万m2

续建2064套,建筑面积16.55万m2

2018年 新建1000套,建筑面积6万m2

续建624套,建筑面积5.34万m2

2019年 续建1944套,建筑面积14.49万m2

限价

普通商品住房

2016年 续建740套,建筑面积8.54万m2

2018年 续建1182套,建筑面积1.09万m2

城市和国有

工矿棚户区改造

2016年 20733套,建筑面积204.95万m2

2017年 6629套,建筑面积63.73万m2

2018年 3478套,建筑面积31.32万m2

2019年 2849套,建筑面积29.54万m2

2020年 3824套,建筑面积39.19万m2

责任编辑: qinsun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