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2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南宁一楼盘为了通过验收 小区连夜“绿化”

发布时间: 2016-12-01 09:49:5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月29日上午,南宁的程女士跟往常一样,去小区铺面开门经营,走到门口却发现,一夜之间,门前的水泥地板上“长”出了一道绿化带。原来,开发方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绿化验收,采取了这一非常举措。

商铺前一夜之间铺起了绿化带

深夜突击“绿化”

29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5栋商铺门前已经铺好了一条宽约两米、长五六十米的绿化带(还未种上植物),6栋商铺门前的水泥地上,则堆着十几堆沙子和种草用的模具,也准备进行施工。

在铺设绿化带之前,铺面门前约有3米宽的水泥石板混合地面。而如今,绿化带距铺面门口仅约1米,打开门后,仅容一人通行。

记者发现,这些绿化带铺在一层沙子上,沙子厚两三厘米,下面便是坚硬的水泥石板混合地面。

“这地面根本就不透水也没有肥力,在这上面种草,明显就是忽悠。”“昨天工人就打算这样铺,被我们劝阻了。”一些居民和经营户告诉记者,28日施工受阻后,大家松了口气,谁知有人指挥工人凌晨赶工,一夜之间将5栋的铺面门口全都铺满了。在小区大门附近,也只留下了五六十厘米宽的硬化路面,仅容一人通行。

一名经营户说:“现在送货的车不能送到店门口,我们去小区送货的车也没法通行,这样一搞,生意没法做了。”有的经营户拿起铁铲,动手将门口的绿化带铲掉。

绿化带铺在一层沙子上

或为应付检查

多名经营户称,前些天,物业管理人员突然通知他们去办公室,告诉他们近期小区要进行绿化验收,只有验收合格,才能办理房产证,因绿化面积不够,将在商铺前建一条临时绿化带。

“对方说,这条绿化带只建三个月,等通过检查后就会铲除,希望我们理解配合。”一名经营户说,他们当即提出补偿意见,希望免除租金、物业费等费用,“他们说要考虑考虑,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谁知道现在连夜赶工”。

小区居民对此也议论纷纷。一名业主说,他住在小区一期,当初为了应付检查,开发商也是如此操作,将灯光球场铺满了草皮,“最近我问物业,什么时候才能铲除,他们说,现在还不行,还有几户没办得房产证”。

记者来到物业管理处询问,工作人员说,这些商铺是属于二期工程的一部分,如今正在处于验收阶段,假如绿化验收不合格,业主就办不了房产证。

“绿化工程是开发商叫施工队过来施工的,这个绿化带原本就在规划图当中,但是因为施工的原因,当时没有铺设,现在处于验收阶段,所以才施工。”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说。

该工作人员称,绿化带确实影响商铺生意,已向开发商报告情况。

绿化应当规范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称,开发商所种植的草皮,若是属于事前规划,则没问题,若是突击种草应付检查,可向林园部门反映。

记者查询该小区的相关规划图发现,商铺门前设有车位,车位与铺面之间是一片空白,没有看到绿地标志。

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工作人员周女士表示,因为他们还没去现场查看,该小区开发商是否为了应付绿化验收不规范种植,尚不能作出判断。

周女士称,小区在前期的绿化种植中,所种下的草皮或者乔木,必须要规范合理。倘若在通过验收后,开发商拆除绿地改作其他用途,此举就属于弄虚作假,该局接到检举后,会通知相关执法部门查处。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