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5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南宁一小区多日停水 开发商供水公司被指互相扯皮

发布时间: 2016-12-07 08:43:48

来源: 当代生活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苦恼

小区多日停水

居民生活大受影响

12月6日,是南宁一小区4期连续第6天没水的日子。由于停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愤怒的业主把车开到物业中心,堵住进出大门,以此讨要说法。当天上午,经过劝说,业主们虽然把堵门车辆开走,小区恢复正常秩序,但业主们的愤怒并没有因此消除。

业主们纷纷向记者诉苦,从12月1日起,这几天的供水就没正常过。在4期12楼业主杨先生家里,记者看到他家里大大小小能装水的十来个水盆和器皿全都用上了,就连高压锅也全都装满了清水。杨先生是一位的士司机,家里有两个在上中学的孩子,他说,这些水都是他一桶一桶从一楼提上来的,家里没水,都不敢叫孩子周末回家住,只好让孩子呆在学校。

一位怀孕4个月的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物业请来的临时运水车根本不够小区业主用,运来的水也不敢喝,只能拿来洗漱冲厕所。有业主提供给记者看他们12月5日拍摄的照片,照片里许多业主在一楼排队取水洗衣服,场面很壮观。

业主们反映,频频停水问题其实并非近期才发生,从今年8月份就开始了,少则一天,多则两三天都不来水,而在同一个小区,这种情况仅仅出现在一路之隔的4期住户。因为长时间停水,业主们吃饭用水成了问题,有些业主不得不租住在酒店。

 

小区业主在小区内排队洗衣服 (图片由业主提供)

原因

开发商供水公司互推责任

两次协调未果

小区4期停水问题如此严重,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业主们初步打听了解到,据说是开发商的接管和水厂接管配套不上,双方产生分歧,互相踢皮球,每次有业主去投诉,两方都说在协商协调拿出方案,但这样的情况过了几个月,一直都没拿出方案来。

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广西瑞昌物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小区四期地势高、加上大沙田供水公司正在对管道改造,水压供不上是时有发生。

今年7月,有业主将此情况投诉到南宁市长热线,得到的回复是:市长批示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后,发现小区存在违反南宁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第二十条第五项规定,擅自将自建设施供水管网系统与城市公共供水管网系统连接的现象。

然而记者在业主们提供的材料看到,今年10月14日,瑞昌物业给大沙田供水公司发了一封工作函,指出是由于供水公司主供水管供水压力未能达到0.1兆帕,导致4期业主无水可用,请求公司到现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实地勘察并提出处理方案。11月1日,大沙田供水公司在给瑞昌物业的回函中却指出,是小区二次加压系统设计存在一定缺陷,加上小区地势较高,受到地势和官网等客观因素影响,用水高峰期很难保证4期用水,改造升级加压系统才是彻底解决的办法。但改造升级涉及到的费用,开发商能接受的范围和供水公司给出的费用预算差距过大,双方为此协商了两次,未能谈拢。

进展

在政府协调下

已有初步解决方案

12月6日下午,良庆区政府召集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大沙田供水公司和业主代表在城区政府会议室开了一个协调会,对该小区频繁停水问题落实解决方案,但记者赶到会议地点时,未获入场旁听。良庆区政府办工作人员让记者在另一间办公室等候,称协调会讨论出结果后会安排相关人员接受采访。

但直到下午4时,会议结束后,记者并未能如愿采访到开发商和大沙田供水公司。良庆区住建局房管所所长黄宏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区政府一直在关注小区停水事件,城区组织的调解会也开了两次,但最后都没能拿出解决方案,主要原因是开发商和供水公司互相扯皮,“供水方跟那个开发商就供水末端的事情进行相互推脱,开放商说供水公司供水的压力达不到要求,然后供水方又说他们的压力已经达到市政的供水要求,所以相互扯了一段时间。”

黄宏郁说,前段时间,城区政府就小区停水事件开了两次协调会,明确了责任,供水公司在供水末端安装了水压表,目前数据已经出来,有关专家对数据进行了观测。初步定的解决方案是,由开发商对供水末端进行加压系统的建设完善,确保小区四期供水,由大沙田供水公司提供技术,保证供水方案能顺利进行。

黄宏郁称,银海大道西片区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建设,偶尔会出现因挖破水管停水的情况,他们已责令水厂停水要提前告知业主。同时根据供水加压泵的完善要求,要求在本月12月31日之前完善小区四期的供水。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