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1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南宁至昆明列车明年首开 玉林每天将开行5对动车

发布时间: 2016-12-10 08:53: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罗宁 通讯员 景飞飞)12月7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南宁铁路局旅客列车总对数增至251对,较现行图增加25.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对数增至192对,增加30.5对,动车开行比例达76.5%,再创历史新高。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次岁末年初调整的铁路列车运行图,被认为是铁路部门开启一年运输工作的“基础图”。此次“1.5”调图,南宁铁路局调整旅客列车超过百对,一方面是增开列车,主要来自于南昆客专全线以及黎湛电气化改造贵港至玉林段开通运营;另一方面来自于客车线路优化,包括普速客车提速上高铁、改变运行区段、停运等。调图后,南宁铁路局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一步优化,列车通达范围更广、辐射能力更强。

南昆客专将运行29对动车组

此次调图,南宁铁路局充分考虑到南昆客专今年底全线开通的能力情况,提前铺画了29对动车组运行交路。这就意味着明年1月5日后,每天将有29对、计58趟动车组列车在南昆客专上运行,较现行图增加了42趟。

从运行范围来看,其中有27对为跨省开行,2对为区内开行;从运行方向来看,经由南昆客专开往昆明方向的动车组26对、往广州方向16对。

29对动车组开行后,南昆客专沿线城市将整体受益,尤其是往昆明方向的旅途时间大幅压缩,为两地间的经济社会深入交流提供了便捷、高速通道。

玉林连通高铁路网 每天开行5对动车

今年底,黎湛电气化改造工程贵港(根竹)至玉林段将开通运营。此次调图,南宁铁路局预先铺画玉林动车开行方案,计划开行玉林~南宁东、玉林~桂林(桂林北)共计5对动车组列车。届时,玉林市将正式连通广西高铁网,成为广西第12个开行动车组列车的地级市。

柳州站改施工 7对普客改停柳江站

目前,柳州站扩能改造仍在推进当中。为确保柳州铁路枢纽运输畅通,南宁铁路局将柳州站部分客车分流到柳江站办理客运业务,以缓解柳州站的运输压力。

柳江站将于2017年1月5日启用。从当日起,乌鲁木齐~南宁T284/1 T282/3次、成都~深圳西K588/5
K586/7次、广元(重庆北)~深圳西K838/5 K836/7次、南宁~西宁K748/9 K750/47次、襄阳~湛江K1473/2/3
K1474/1/4次、西安~湛江K1698/5 K1696/7次、南宁~张家界2012/1次等7对普速旅客列车将不进柳州站,改停柳江站。

责任编辑: panqiu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