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6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海绵项目建设完工74项 广西艺术中心有望明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 2016-12-08 08:46: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2月5日至9日,驻邕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走访南宁在建多个项目,这些项目涵盖城建、文化、教育、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商贸业、农业等,以及为民办实事的项目。

12月6日至14日,市政协常委和部分委员开展2016年下半年视察活动,委员们将走进学校、贫困村、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视察教育均衡发展、扶贫搬迁、重大项目建设进展等方面的情况。

记者将跟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探访项目建设情况,关注这些民生项目工程将给百姓带来哪些实惠。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的三座单体建筑的外立面已经初具雏形

在南宁大桥的南端,有几座近似半圆形的在建建筑被钢骨结构包裹着,艺术感极强。这个未来的南宁文化新地标——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将给市民带来更好的文化生活体验。12月5日至6日,驻邕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走访了多个城建项目,了解多个项目。如在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感受神奇的海绵效应,在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项目询问枢纽工程初期通航情况,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施工现场实探未来南宁文化新地标初容。

全市海绵项目建设完工74项

经过两年的建设,南宁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目前已建成一批项目,取得预期成效。全市海绵城市建设计划项目总数为189项,截至目前,已完工74项,正在建设56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59项;已建成区域面积22.7平方公里,在建建设区域面积13.8平方公里。

如今南宁已初显海绵城市连片效应。比如,南宁市将石门森林公园及周边小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竹溪立交桥、市人大活动中心、越秀路南侧的居住小区、越秀路小学、青秀湖,以及青秀山风景区连成一个约8.9平方公里的海绵片区。为保障那考河水质持续向好,南宁市在其上游河段建设地块、药用植物园和烈士陵园汇水片区建设约3平方公里连片海绵涵养区域。

下一步,南宁市将以那考河流域治理效果为基础,推进那考河上游段周边地块的海绵化建设,将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区内剩余的老旧小区项目及市直机关办公区改造同步进行建设,以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监测数据为科学依据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区内涝点消除工作等。

推荐阅读:

南宁邕江治水成效喜人 那考河项目初见成效

南湖海绵城市气象监测站启用 多个公园将设点

南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已完工面积8.66平方公里


老口枢纽实现初步通航发电

老口航运枢纽工程既是加快建设西江“亿吨黄金水道”战略的重大项目之一,又是沿江重要城市特别是南宁市防洪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这项工程的建成,与上游梯接相联合作用,可以实现右江全线河道渠化,与百色水库联合调度,可将南宁市防洪标准从现在的50年一遇提高到200年一遇。

同时,为市区主要湖泊和内河引水,为改善南宁市区水环境提供条件。还可以利用水库发电,多年平均电量6.398亿千瓦时,其中枯水期电能为2.283亿千瓦时。

目前,该项目投资593170万元,建设水库正常蓄水位为75.5米,防洪总库容为3.6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为15万千瓦。项目已于9月2日竣工,目前左岸船闸已通航,已经实现初期通航目标,正在完善上下游剩余护岸工程和场内永久道路工程的施工;右岸厂房一些机组已经并网发电;坝顶已实现通车,生产生活管理区的工程即将完工。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雏形显现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南宁市2015年八大重点项目之一。在施工现场,展示的规划图向代表展现了这样一派美景:喀斯特地貌所形成的抛物线山体曲线优美,宽大的外伸屋顶将三座单体建筑融为一体,营造出群山间烟雾缭绕的“悬浮”感,大型人工湖水面折射出建筑物的迷人倒影……由歌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厅构成的文化艺术中心建筑群和文化交流配套设施隔水相望,两端由两座桥梁连通,依山傍水的生态景致和具有壮乡风情的建筑群相得益彰。

据介绍,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内容包括一座1800个座位的歌剧院、一座1200个座位的音乐厅、一座600个座位的多功能厅,以及动漫展示厅、艺术交流厅、文化展示厅、图书阅览室、人工湖及其附属配套设施。

歌剧院的舞台基坑是该项目建设的重点,为实现多种场景自由快速切换的效果,在施工时需要多次调试,以确保其安全性、精确度。此外,带给市民绝佳音乐享受的室外钢结构已完成100%,正在做声学装饰和机电安装。该项目有望于明年年底与南宁市民见面。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