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7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南宁计划新建30个停车场 白沙桥头停车场月底投用

发布时间: 2016-12-23 10:06:0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即将交付使用的白沙桥头公共停车场

12月20日上午,位于南宁市江北大道白沙桥底旁的公共停车场正在紧张施工,本月底完工后,这里将可以提供136个停车位。据悉,南宁交投集团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在市区内停车需求较大的部分区域建设公共停车场。预计到2020年,南宁市区内将新建成30个公共停车场,有效解决南宁市民出行“停车难”问题,缓解市内交通压力。

目前在建3个新停车场

20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北大道,只见白沙大桥与医科大一附院之间的一块空地上,施工人员正忙着施工及种植花草。目前,停车位地面铺装已经完成,场内道路路基已完成,路沿石也已安装完毕,但路面尚未铺装。

这是南宁交投集团正在建设的白沙桥头公共停车场,位于江北大道白沙桥底旁,占地0.56公顷,设计为公共绿地生态停车场,计划建设停车位136个。

截至12月中旬,该停车场已完成场地道路水稳层、停车位的铺装,场地绿化的施工,近期即可完工。“按照计划,这个停车场将在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到时候可以缓解周边的停车压力。”南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目前该集团同步施工的公共停车场还有两个,分别为白云路(凤岭冲沟)公共停车场和动物园东生态停车场。目前两个停车场也已经陆续开工,预计2017年3月底均可完工投入使用。其中,白云路(凤岭冲沟)公共停车场拟建车位239个,动物园东生态停车场拟建车位203个。

选址都在停车位紧张区

20日上午一名男子立即上前询问需不需要停车,称“一个10块钱,没有票”。记者在周边绕了一圈,发现停车位相当紧缺。

此时,医科大一附院的地下停车场已经停满,门口还有车辆排队等候进入。江北大道的路边停车位也已经停满,几辆车打着双闪停在没有停车泊位的路边。位于白沙大桥北桥头下的停车位也都满员,偶尔才会有车辆离开空出车位。

“这一带停车位一直紧张,一年到头没见哪天好找停车位的。”一位路边停车位收费员介绍说,他在附近做停车位收费员已经有两三年了,附近只要能停车的地方停车位都紧张,“估计也就过年那几天会稍微松一些”。

对此,南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选址在这里建设公共停车场,就是基于周边停车位紧张的考虑。停车场建成后,可以缓解医科大一附院、肿瘤医院周边巨大的停车压力。

白云路(凤岭冲沟)公共停车场和动物园东生态停车场的选址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白云路那里有美食一条街,一到吃饭时段就车位紧张,对面的凤岭儿童公园也是一到节假日就车位不足,动物园周边节假日停车同样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该负责人称。

计划共新建30个停车场

虽然新公共停车场目前仅开工3个,但按照计划,预计到2020年南宁市区内将新建成30个公共停车场,有效解决市民出行“停车难”问题,缓解交通压力。

“规划布局难度比较大,不能单纯以满足停车需求为目标,还必须综合考虑社会经济、道路交通条件、土地开发利用和环境等多个因素。”该负责人表示,30个公共停车场将重点布置在目前配建泊位不足地区、改造潜力小的建成区、交通换乘枢纽、城市出入口、医院、学校及其他城市公共服务和活动中心等周边区域。

选址将充分利用城市限制的一些边角地带及公园、广场等公用设施的地下空间。而停车场的布局也不会局限在生态停车场一类,将因地制宜来选择建设方式,在用地紧缺的区域还会采用立体停车场、多层停车架等方式。

据悉,这些公共停车场全天24营业,收费将按照《关于优化调整南宁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南价费〔2014〕64号),小型车停放前2收费5元,之后每收费2元,24最高限价为20元;中型车前2收费6元,之后每收费2元,24最高限价25元。

新闻背景

机动车保有量猛增

停车供需矛盾突出

“越往老城区越难停车,我都不在乎路边停车位收费高了,但也得有地方停才行。”市民卢先生表示,他假期曾带孩子去动物园,到了地方孩子先下车去玩,他找车位花了近半个,“南宁火车站、埌东客运站、人民路这些地方都不好找车位”。

“南宁市中心泊位分布呈‘外围多、中间少’‘西部多、东部少’的状况。”南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停车设施供给结构呈现出路内停车泊位比例偏高、社会公共停车场比例偏低的情况,“正好反过来了,理想的停车结构应该是以公共停车为主、路内停车为补充”。

在南宁市一些交通枢纽、公园景区、核心区商业中心,由于历史原因,配套的停车设施供给严重不足,高峰时段很快就达到饱和状态,“停车难”的现象严重。

据了解,随着南宁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而停车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停车泊位总量不足、布局不平衡,停车供需矛盾日渐突出。为实现城市公共停车管理智能化、标准化、人性化,解决南宁“停车难”问题,南宁交投集团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开始在南宁市停车需求较大的区域建设公共停车场。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