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3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搬走“拦路虎”! 五一路铁路桥终于要拆了

12月28日零时至明年1月25日施工,完工后将破解江南区最大交通瓶颈

发布时间: 2016-12-24 09:57:3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五一路铁路桥终于要拆了!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12月28日零时至31日零时,江南区五一路铁路桥路段将实施全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车辆通行。12月31日至明年1月25日,该路段将实施夜间零时至6时全封闭施工,白天开放通行措施。其间,车辆需要绕行周边道路。

五一路铁路桥路段是交通瓶颈,经常发生拥堵

据悉,改造后的铁路桥段路幅将与五一路其他路段一致,均为双向6车道。多年横在五一路的“拦路虎”终于要搬走,将破解江南区最大交通瓶颈,这对周边居民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喜事。

五一路变一级主干道 铁路桥下仍是2车道

据了解,五一路从星光大道路口至五一立交桥路段于1987年建成通车。当时的五一路可不像今天这么宽敞,全线只有双向2车道,也没有分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跟狭窄的乡道没什么两样。而横在五一东路上的五一路铁路桥在修建之初,桥底也只预留了2条车道的宽度。

2005年,随着南宁市建成区范围的不断扩大,五一路周边的居民区、商业区越来越繁华,五一路改扩建工程提上了日程。2006年,五一东路福建路口至永和大桥路段改扩建工程完工,五一路从乡村小道一跃成为双向6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严格分离的城市一级主干道。

2007年,五一西路永和大桥至五一立交路段也开始动工,并很快建成与五一东路同样规格的城市一级主干道,五一路总体交通有了质的飞跃。

至此,除了铁路桥路段,五一路已经实现全线双向6车道。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铁路桥迟迟未能拆除,过往车辆每次行驶到这里就会遇到拥堵。

即使平峰期也常拥堵 成江南区最大交通瓶颈

2008年,五一路改扩建完工后,由于当时江南区交通还不是很繁忙,加上南宁市机动车数量远不如今天,五一路铁路桥“瓶颈”效应还不是很明显,只是在早晚高峰期会出现短时间车行不畅,很少出现大规模拥堵现象。

2010年前后,南宁市机动车保有量呈爆炸式增长,五一路交通也越来越繁忙,铁路桥“瓶颈”效应越来越突出。尤其是近几年来,五一路铁路桥路段几乎到了每逢高峰期必堵、平峰期经常性拥堵的地步,成为五一路乃至江南区最大的交通瓶颈。

昨日15时,记者来到五一路铁路桥。虽然不是高峰期,但这里的交通仍十分拥挤。从五一立交桥往永和大桥方向,车辆排起了100多米长的队伍,对向等候通过的车辆也排到了永和大桥底。

而且,铁路桥南侧有一个物流园区,经常有车辆驶出园区后,直接在铁路桥旁左转,这对该路段交通状况简直是雪上加霜。左转、直行车辆互不相让,同一方向的车辆强行加塞,电动车、载货三轮车“见缝插针”,导致该路段交通拥挤不堪。

家就在前面一点点,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家住五一路丽江村小区的居民马先生说,每天早晚高峰,因为五一路铁路桥的“瓶颈”效应,“几乎能把半条五一路堵上”。有时车已经开到了五一南建立交桥底,但就是挪不动,回到家要花一个多。

拆除铁路桥重铺路面 交通将得到彻底改善

这只“拦路虎”何时才能搬走?随着邕江四线特大铁路桥建成通车,五一路铁路桥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归属权问题得到解决,拆除的条件也更成熟。昨日,交警部门传来喜讯,从12月28日零时起,南宁市将对五一路铁路桥进行拆除,并将该路段改造成双向6车道的城市道路,与五一路其他路段“拉直”,统一道路标准。

昨日上午,记者在五一路铁路桥上看到,施工工人正在对铁路桥上的铁轨、轨枕等附属设施进行拆除。据工人称,这两天桥上的铁路附属设施就能拆完。

南宁市交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叶健介绍说,五一路铁路桥拆除以及五一路铺设工作将从28日零时开始,预计到明年1月25日完工。由于拆除铁路桥需要,从12月28日零时至31日零时,该路段将实施全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从12月31日零时至明年1月25日零时,每天0时至6时实施全封闭施工,其他时间段开放交通,如果施工进度快,夜间全封闭时间可能会缩短。明年1月25日后,五一路其他附属设施全部完工。

项目全部完工后,铁路桥路段将与五一路其他路段一样,是路宽50米、双向6车道,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城市一级主干道。另外,路中间将设置隔离栏,把在这里随意左转的车辆拦住引导其到前方掉头,该路段交通状况将得到彻底改善。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