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9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比去年还多 2017年将有12所学校建成/招生

发布时间: 2017-01-03 18:37:58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随着二胎时代的迈进,原来考虑一个孩子的教育问题现在升级到两个孩子,可见教育局在学校增添面临的压力。南宁在2016年9月,新学校建成开学多达10所(不含幼儿园),其中9所小学,1所高中,这在一定程度上迅速解决二胎政策下教育问题。10所新学校开学,是否已解决南宁市适龄儿童就读问题?2017年,还有哪些学校陆续建成招生?楼盘网盘点,今年那些即将建成招生的学校。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预计有12所学校建成、招生。其中小学共9所,初中共2所,初中/高中一所。

 


 五象新区依旧是重头戏 2017年新建学校五象占8所

五象新区是南宁政府的“1号”工程,正因为是新规划的城区,教育规划相较其他城区较“弱”,所以近两年来,新学校的建成/招生五象新区占大半。2016年,五象新区有5所新学校开学招生,在今年,8所学校将建成/招生!

五象新区开发建设路网先行、紧接着是行政配套、招商引资,最后等到各大楼盘陆续交付,掐好节点,兴建学校。2016年,不少楼盘陆续交付,包括华润二十四城绿地国际花都万科魅力之城盛科城江悦蓝湾金源一品光明澜湾九里等,业主入住意味着周边教育配套步伐跟上,而从2017年开始,更多的楼盘交付,五象新区教育配套必须充足。2017年五象新区有5所小学、2所高中,1所初中/高中建成/招生,对购房者来说学校遍地开花是一种保障。

 

 

量够质如何?探新建学校的师资力量

2016年9所,2017年预计12所,学校是建成招生了,量是足够的,在质的方面如何保证?所谓新学校新气象,新建成招生的学校不管是在规模还是师资,教育局按照标准进行匹配,所以新学校高教学标准,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五象新区是高起点高标准高配置,教育方面也是如此。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的校长为黄世忠,原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副校长。要知道天桃实验学校给二中、三中等升学率高的学校输送了不少人才,此次黄校长任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可见该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而南宁三中的建成招生,师资力量得到市民肯定。

2016年招生的学校,例如民主路小学、滨湖路小学、衡阳路小学等学校都是在南宁教育圈享有盛名,而像重迁的那黄小学,虽然学校名不“入流”,但是重建学校的规模足以震慑家长;2017年也有值得期待的师资力量雄厚的名校——秀田小学五象/瀚林分校,预计年底建成。

 

 学校直接引进楼盘是否偏商业?实属公立小学

2016年10所学校、2017年12所学校,会不会过量?而且不少学校直接引进楼盘,这样的模式会不会太过于商业?近两年,不少楼盘直接引进学校,一方面解决业主孩子教育问题,另一方面给销售增加一个宣传点,特别是教育资源牵引家长的心。据悉,虽然是把学校直接引进楼盘小区,但是实质上楼盘负责学校建设,建设之后把学校管理权限交由片区政府,包括地段划分、哪所学校引进、师资匹配等均是片区教育局进行管辖,属性还是公立小学。

不可否认的是,引进小学确实对该楼盘的销售带来提升,越是“名校”引进销售量越高。例如万科城引进滨湖路小学、霖峰壹號引进民主路小学、万达茂引进民主路小学、中海国际社区引进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你会发现,这些楼盘房价涨幅更高、销售量更好!当然,如果您经济实力雄厚,在置业时可以考虑引进“名校”的楼盘,但是如果你实力一般,建议在公立学校附近的楼盘进行选择。

 

 金源城小学实景图

 

责任编辑: qinsun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