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3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南宁凌铁大桥“机非分离” 非机动车违规过桥将被罚

发布时间: 2017-01-24 09:02:3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交警在凌铁大桥桥南引导电动车从非机动车道行驶

为了行车安全,交警部门对凌铁大桥实施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离措施,该措施实行一个多月以来,仍有很多非机动车驾驶员没有按规定走非机动车道,而是驶入机动车道与汽车混行,安全隐患很大。

过凌铁桥电动车违规行驶普遍

对凌铁大桥实施“机非分离”措施是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的。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民警黄进高表示,之所以实行这一措施,是因为原来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在桥头匝道口有交叉,而在这里的车速往往较快,经常因此发生事故。实施“机非分离”就是为了安全考虑,避免事故的发生。

然而,该措施实施以来,很多电动车驾驶员不知道应该怎么走,或者不愿意从桥底绕行,而是直接在桥头违规走机动车道。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凌铁大桥桥头观察发现,很多电动车驾驶员无视非机动车道的指示牌,从汽车流中间穿插行驶。这些走机动车道的电动车到了桥南,在匝道口又与驶入匝道的机动车交叉行驶。有的电动车驾驶员从非机动车道骑到桥南匝道口后,发现直行方向已经被封闭,不知道怎么走,于是又逆行回来,从桥北机动车道过桥。

市民对“机非分离”看法不一

有市民表示,“机非分离”后更安全了,这一做法值得肯定;也有市民认为,该措施导致了不便捷。市民杨女士家住五一路,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凌铁大桥,没有实施“机非分离”的时候,每次骑电动车经过桥南匝道时她都要小心翼翼,看有没有汽车驶入匝道或从匝道驶出,她觉得没有安全感。实施“机非分离”后,电动车无论从桥北往桥南还是从南往北,全程和机动车没有交叉,虽然绕了一点路,但比以前安全多了。

“如果交警不把桥头的非机动车道封起来,我也不会冒险走机动车道。”市民马先生认为,没必要把匝道口的非机动车道出口封闭起来,只要经过时小心一点就不会出事。现在出口被封了,从桥底绕一圈实在不方便,他宁愿从桥上的机动车道行驶。

不听交警引导仍违规将面临处罚

“交通管理工作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不可能为了一点小便利而忽视安全。”黄进高表示,非机动车从桥底辅道绕行,这是凌铁大桥设计时就有的想法,而且也是为了非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着想,这个措施目前是不会取消的。

针对电动车驾驶员违规驶入机动车道这一现象,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刘剑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在桥头关键节点部署警力,引导非机动车驾驶员形成从非机动车道行驶的习惯。同时,交警支队五大队也在桥南位置开展引导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如果仍有电动车驾驶员违规行驶,将面临交警部门的处罚。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