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9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南宁交警开展集中整治 电驴抢道逆行乱放等行为

发布时间: 2017-02-26 09:35:54

来源: 南宁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交警开展集中整治 电驴抢道逆行乱放等行为

人民民主路口,一名逆行车主被拦下处罚。

商场周边,电动自行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阻碍交通;BRT公交专用道沿线,电动自行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甚至在专用道内逆行……近日,针对这些影响交通秩序的电动自行车乱象,南宁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开展整治行动,强化日常路面管理。

电驴逆行 处罚

23日上午,在人民民主路口,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电动自行车,从新华路驶入民主路后,径直闯入BRT公交专用道,逆行向路口驶来。路口的执法交警看到后,立即将驾驶员拦停:“你占用BRT专用道行驶且逆行,请随我前去接受处罚。”

这并不是个例。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BRT公交专用道开通运行后,民主路多处调头口已经封闭,代之以过街天桥。但是,一些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因不愿绕路调头,纷纷逆行,有的沿着非机动车道逆行,有的闯入BRT公交专用道逆行,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以民主路(人民路至友爱路)一段为例,BRT公交专用道开通运行后,原本设在民主路与新华路、民主路与北宁街的两处过街通道口被封闭起来,由此,从新华路、北宁街驶出的电动自行车,如要往人民东路方向,就需要行驶至友爱民主路口,再调头通行。

“BRT公交专用道开通运行后,我们得绕到民主友爱路口,本来不到100米的距离,路程多了将近500米,还要等红绿灯,很不方便。”驾驶员小莫说,他选择逆行也是无奈之举。

“逆行扰乱道路交通秩序,属交通违法行为,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莫建松表示,图方便不应成为驾驶员的违法理由,今后,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对BRT公交专用道沿线的交通秩序管理,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违法逆行,或是占用其他车道通行的行为,都是整治的重点。

占道通行 严惩

23日上午,记者在人民民主路口采访时发现,电动自行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的现象也十分突出,尤其是人民朝阳路口至人民民主路口一段。

站在人民民主路口,从人民朝阳方向驶来的电动自行车分成两股车流。一股沿着行车道在“狭缝”中前行,一股则驶上旁边的人行道。“结合路口交通实际情况,部分人行道已经硬化,用作非机动车道。”莫建松介绍,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目前人民路自朝阳路至民主路一段,西往东方向,非机动车道改到了人行道上,原有的非机动车道则改为机动车道。在人民朝阳路口,记者看到,地上施划的一组“非机动车道”标志,确实指向硬化后的人行道。

但不知为何,仍然有部分电动自行车从机动车道驶过。记者看到,因原有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占道而行的电动自行车所能利用的空间十分有限,宽度仅够一辆车小心通过,其安全令人担忧。

邕江大桥上,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为图快捷,驶上人行道,危害行人通行安全的行为,也是交警部门近期整治的重点。据了解,车流高峰时段,大桥上非机动车道内,电动自行车密密麻麻,部分驾驶员嫌通行速度慢,便抢占人行道通行。23日11时30分左右,记者在邕江大桥桥头附近看到,虽然桥头竖有“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的提示牌,但仍有部分市民为节省时间,非法抢占人行道。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短短10内就有30多辆非机动车因违法驶入人行道,被交警拦下进行教育处罚。

“近期我们已经开展多次整治行动,也在桥头、路口多处设置了相关交通标志牌、标线,引导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驶入正确的非机动车道。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莫建松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路上,应注意观看沿线的交通标志标牌,依照指示通行,不可违反规定占用其他车道通行,否则将受到相应处罚。

乱停乱放 拖走

停车场爆满,无车位可停,车主为了方便,干脆将车辆停在路边。由此,一辆接着一辆,占用了非机动车道,阻碍了过往车辆通行。近日,针对共和路沿线电动自行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车的问题,南宁交警加大了整治力度,除劝阻纠正外,对乱停放阻碍交通的电动自行车一律拖走。

23日16时30分许,共和路上熙熙攘攘,人行道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里亦是满满当当。共和路一侧,在隔离栏隔离出的非机动车道里,5辆电动自行车依次排开,紧挨着隔离栏停放,挤占了原本就不宽的非机动车道,致使行经此处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不得不减速,小心避让。当天下午,交警部门依法将这5辆电动自行车全部拖走。

“21日、22日、23日连续3天,我们一共对33辆违法乱停的电动自行车实施了拖离。”据执法民警介绍,车辆被拖走后,车主需要携带发票、电动自行车的小牌,前往交警四大队接受处罚,方能取车。“我们将继续加大巡逻管理力度,一旦发现有乱停车阻碍交通的,立即拖走。”该民警提醒驾驶员,不要为了一时方便而乱停乱放。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