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2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治理星光大道“肠梗阻” 南宁将拆除该路段铁路桥

发布时间: 2017-02-27 08:49:3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横跨在星光大道上的铁路桥马上就要被拆掉了。记者 梁成龙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梁成龙)经常走星光大道的车主都知道,星光大道亭洪路口至福建路口因坡道等原因,是一处交通瓶颈,经常发生交通拥堵。从2月28日起,南宁市将拆除位于该路段的铁路桥,并将该路段坡道填平、拓宽。预计该施工将持续至7月份。整个工程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星光大道全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行人、车辆通行;第二阶段开放西侧辅道供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机动车仍需绕行。

多原因致星光大道“肠梗阻”

上跨星光大道铁路桥位于星光大道亭洪路口至福建路口中间段,星光大道建成以来,铁路桥就存在。过去交通一直比较顺畅,近年来,该路段经常发生交通拥堵,是周边居民的“闹心路段”。

那么,为什么会造成拥堵呢?

首先,私家车数量激增。该路段路幅较窄,星光大道其他路段主车道都是双向6车道,但该路段受铁路桥限制,双向只有4车道,限制了车辆通行效率。

其次,受铁路桥影响,星光大道主车道在该路段是一个凹槽,车辆经过时,要先下坡再上坡,限制了车辆的行驶速度。而车辆在等红绿灯时,一旦排队车辆较多,等候的车辆就会面临半坡起步,影响了车辆通过绿灯的速度,造成车辆积压拥堵。

最后,受到地铁施工的影响。

昨天15时许,记者在星光大道铁路桥路段看到,虽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但等候通过绿灯的车辆仍然排起了长队。特别是星光亭洪路口往星光福建路口方向,等候通过绿灯的车辆排到了铁路桥位置,要等两个绿灯才能通过。附近居民反映,早晚高峰堵车更严重,车辆经常排到江南万达位置。

28日起分两个阶段进行施工

针对星光大道铁路桥路段的交通状况,南宁市决定拆除该铁路桥,并对该路段进行改造。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施工将从2月28日开始,预计将持续到今年7月份,施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在第一阶段,施工方将对星光大道进行全封闭施工,拆除上跨星光大道铁路桥。在施工期间,禁止一切行人、车辆通行星光大道亭洪路口至福建路口路段。根据交警部门发布的通告,这一阶段施工将在7天内完成。据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将敦促施工方加快进度,尽量在四五天内完成这个阶段的施工。

第二阶段,对星光大道主车道的坡道进行填平,实施道路路基施工,并对道路进行拓宽。在这一阶段施工过程中,开放星光大道西侧(五一路口往亭洪路口方向)辅道交通,允许非机动车、行人双向通行,沿线居民机动车可以借道通行,禁止其他社会机动车通行该路段。这一阶段的施工预计持续到7月份。

施工期间过往车辆需要绕行

上跨星光大道铁路桥拆除后,该路段将成为什么样呢?据南宁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韦东明介绍,该路段的坡道将会被填平,高度与星光大道其他路段一样。另外,主车道将从目前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经过改造,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

“拆这个铁路桥封路4个月我感觉很值。”昨日,在星光福建路口,途经此地的驾驶员黄先生说,这个路口的堵车是出了名的,现在要拆除铁路桥大家当然很乐意。黄先生还举了个例子,五一路铁路桥拆除也封路了一段时间,现在恢复通行以后,五一路顺畅多了。

交警部门预计,该路段封闭会对周边交通产生重大影响,市民可以绕行周边的福建路、江南大道、亭洪路等道路。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