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9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老编2年维权之路总结:维权的正确姿势

发布时间: 2017-03-14 17:34:42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15打假,假手机假食品假开发商要注意了,再给你们一次机会……说到打假,假食品假一罚十,在今天的315定会有不少“假货”被抄家,毕竟关系到身体健康。对于“假”的事物,我们不推崇,工商局也严厉打击。在房地产是不是也有造假?一般的商品货物能假一罚十,如果房地产造假该如何?假一罚十?那就是开玩笑了,涉及金额上亿。那么315,房地产如何打假?

房地产涉及的面比较广,方方面面,不能因为其中某个环节造假而全盘否定。就比如某楼盘,过道不贴砖,很多业主就说是个“假”楼盘,但是要退房?要求开发商假一罚十嘛?赔你十个过道贴砖嘛?不现实也不可能,业主团结起来也是不怕sei,通过维权/沟通,还了他们一个贴砖过道。

对于买房,小编相信绝大多数的购房者看楼盘真的只是“看看”,对于期房来说,看沙盘、看样板间、看户型、看建了一丢丢的园林,都是很表面。你付钱买的房子就只是了解到它的户型、环境,而具体的楼层如何、实地构造如何、视野,那得等到你都无从得知,你是基于对该楼盘的信任而购买,然鹅,交房的时候问题出现了……过道不贴砖/园林不按效果图设计/园林变停车位/窗户内开/墙贴脱落/墙体开裂/消防/电梯/物业/漏水/烂尾……遇到问题,开发商负责任还好解决,如果开发商耍赖那就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开发商:合同上可没有说

政府:请走司法程序

法院:请呈交相关证据,开庭时间待通知

房产局:去跟开发商沟通

业主:C@#¥……&%……()

于是乎,业主团结起来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维权

虽然是比较简单粗暴的方法,不过小编还是建议理性维权,毕竟当下还是一个法治的社会。

业主拉横幅维权

维权现场

维权并不是万能 沟通让两者利益最大化

说到维权,并不是一遇到问题就维权,小编觉得,买房毕竟也是一种缘分,与楼盘是一个缘分,与邻居也是一种缘分,遇到问题其实最先想到的是和开发商沟通。谁都希望自己居住的小区口碑好、品质佳、住上有面子,而不是朋友一听说你家在**小区,朋友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就是上次维权**的楼盘?这样多尴尬。

退一步讲,对于投资来说,希望小区“欣欣向荣”,不断有升值潜力,如果维权次数过多,负面消息过多,房子大打折扣想必不会卖个好价钱。

再说租房方面,如果维权次数过多,负面消息过多,租金也不会高到哪去。

小编侃侃 总结维权小窍门

当然也不要因为各种负面消息过多,遇到房子的问题忍着憋着,特么开发商都跑路了/楼梯开裂了,忍者神龟呢?对于房子质量/配套严重危害到自身安全的,沟通不成必定要争取,必要时可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维权也是有窍门的,小编粗略总结了一下:

1、找对时间点,别周六周日去,政府机关周末不开门;对于315这种日子怎么能错过,当然还有一些节假日,可以挑时间去,什么博会之类的……

2、找对地点,维权嘛不就是让开发商知道让ZF知道,最好能让全南宁关注嘛,别去鸟不拉屎的地方。可以选择去某zf机关大门、售楼部、项目地,总之人多的地方,各种广场都可以去。

3、要创新,在这个年代连维权都要有创新这个一点都不奇怪,搞一手小诗、横幅押韵、服装统一,bingo,怎么新奇怎么来,其他媒体自发来报道……

不管怎么样,希望大家在买房之路美好一点,多一点惊喜少一些惊吓。

买房不想维权!大家如何来防范!

315消费者权益日,对于房地产圈来说,这一天是不是要有所行动?其实在买房之时,你的选择能够让你避免后续发生的维权事件。

1、买房选大品牌,一来有保障,二来发生“不合”,可以沟通解决;

2、买房看口碑,对于期房来说,如果一期已经有不少业主反应入户大堂、或者过道等问题,那你就慎重考虑了;开发商开发的其他楼盘的口碑也要成为你决定是否购买的决定因素之一;

3、买房看物业,大家不要忽略物业问题,交付后停车位、停车费、小区环境、各种维修、安全等问题跟物业有关,在买房时,品牌的物业更值得信赖。

鉴于多起维权 交房标准要有意识

也正是因为有不少维权事件的发生,让购房者在潜意识里逐渐对交房标准有一定的认知,例如过道是否贴砖、过道是否吊顶、层高多少米 ……既然有意识那么在买房的时候就可以跟置业顾问明确好,有还是没有都要明确

是否有预售证

是否过道贴砖(非常重要)

是否过道有吊顶

阳台栏杆是否超过一米二(非常重要)

层高是多少

消防是否是暗装

窗和门是外开还是内开

物业费是多少

是不是只能买车位才能入库、车位配比是多少(非常重要)

能不能公积金贷款,不能?为毛?

什么牌子的电梯(非常重要)

集中赠送面积区域,是否开发商会封好

loft产品是自己隔还是开发商帮隔好

预计什么时候交付


推荐阅读:

如果你懂这些 维权路上就不会出现你的身影

业主拉横幅维权反被告 开发商称名誉受损索赔10万

 

责任编辑: qinsun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