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30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高层建筑商铺使用瓶装液化气 行为属违规

商家为省钱拒绝天然气,南宁中燃推出“零首付”报装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13:5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中新国际临街商业区,送气员推着一罐瓶装液化气进入快餐店

首层为商铺的高层建筑在南宁十分常见,尤其餐饮店格外受市民欢迎,然而部分餐饮店所使用的瓶装液化气不仅违反了相关规定,更埋下安全隐患。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中新路的中新国际走访发现,该高层小区的一层商铺共有32家餐饮店,其中有15家仍在使用瓶装液化气。

小区铺好燃气管道,餐馆仍用瓶装气

上午11时,在中新国际临街商业区,送气员正推着一罐瓶装液化气进入一家快餐店。值得注意的是,一根根黄色的燃气管道已铺设至餐饮店的厨房外墙,餐饮店老板只需拨打报装电话即可使用更为安全方便的天然气。

“小区居民已经全部使用天然气,去年4月,沿街铺面也铺设了燃气管道,目前32家餐饮店中还有15家仍使用瓶装液化气。”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冯艳芳表示,平时物业都会上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定期检查,餐饮店也都配备了灭火器,若是餐饮店能够全部使用天然气,不仅方便管理,也提高了安全性。

高层建筑商铺“违规用气”现象普遍

根据2015年5月1日施行的《南宁市消防条例》相关规定,禁止在地下建筑和已经开通管道燃气的高层建筑内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违反的由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责令改正,对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所谓高层建筑,包括10层和10层以上,首层为商业用住宅的居住建筑。

经初步走访查明,现今新建高层建筑内的住宅均已使用管道燃气,但高层建筑配套的首层或二层商业用房使用瓶装液化气的现象仍较为普遍。南宁市目前尚有174栋高层建筑存在此类情况,其中青秀区75栋、兴宁区23栋、西乡塘区51栋、江南区6栋、良庆区19栋,覆盖了300多家餐饮店。

为省钱拒绝天然气,报装其实“零首付”

为何仍有部分餐饮店不愿使用天然气?中新国际一名经营面馆的老板说出了同行的心声:“考虑到经营成本,一些人还是会选择相对便宜的瓶装液化气,而且天然气安装费比较贵。”

对此,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勇介绍说,作为一种清洁的能源,管道天然气比空气轻,泄漏时会飘浮于空中,比液化石油气更容易扩散,并且管道天然气配备了报警器以防泄漏,以及采用多重阀门控制,安全性大大提高。为了鼓励商业用户使用天然气,南宁中燃推出了“零首付”报装管道天然气的措施,用户无需一次性投资工程安装费,只需在每月实际用气量里再分摊一定的费用即可轻松改用天然气,并且转换天然气的用户还可享受2年内每立方米优惠0.2元的优惠气价。

推荐阅读:

绝不手软 良庆区大塘镇5栋违法建筑遭拆除

高新区拆除陈西村一违法建筑 建筑面积483.6平

长堽五组违法建筑被拆除 执法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