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南宁下月起首推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

办理不动产登记 以后跑一次搞掂

发布时间: 2017-03-29 08:36:2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为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南宁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将于4月5日启动运行,这在全区乃至全国均属前列。届时,市民可登录该平台进行网上业务申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不动产登记申请,极大地节省前往受理窗口的时间和交通成本。

市民足不出户 完成不动产登记申请

为推动不动产登记业务提速增效,市不动产登记局将于4月5日上线运行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申请、网上提交、网上审核、网上预约、现场领证”的“一站式”服务。

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马晓东表示,如此一来,就省去申请人前往受理点现场递交材料环节,避免现场办理拥挤、排号难、反复往返补正材料等情况。只需通过具备上网功能的电脑上传扫描或拍照电子化处理的登记申请材料,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不动产登记申请。

昨日,记者尝试登录该平台发现,在网络申请登记办理过程中,涉及需要补充或修改电子材料时,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可通过网络、短信等技术手段与申请人及时进行沟通,即可通过网络及时补正材料,避免反复奔走增加时间成本。

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网络业务审核后,申请人可通过手机查询办理进度,根据自身时间安排,预约到现场递交纸质材料的时间。材料经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可直接打印不动产证书(证明),申请人交费后即可当场领取。也就是说,以后办不动产登记,只需跑一次。

办理再次提速 4项业务将提速20%

南宁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新发旧停”初期,排队人数多、等待时间长、进件量不可控、办件企业群众多次往返、窗口人员工作强度大等问题困扰着不动产登记部门,业务办理时限和工作效率也曾备受各界人士质疑和诟病。对此,南宁市不断地优化流程和努力创新,在去年12月19日首次调整了业务办理时限,对各类业务进行大幅压缩提速,最高的抵押登记类业务提速比例高达69.7%。

今年以来,顺应社会需要,南宁市不动产登记机构结合此次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的推出,将同步对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等业务办理时限再次压缩,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速20%。即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由目前的25个工作日压缩到20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抵押注销登记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此举走在了全区前列。

南宁市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罗俨表示,如今,南宁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真正实现了“一条龙服务”和“一站式办理”,申请人只需在窗口一次性递交申请材料,无须在部门间反复奔走递交材料,相关部门之间通过信息化手段和对办理时限的再分配,严格按照承诺时限对业务进行审核办理,业务办结后申请人即可在同一窗口领取权利证书。

市县数据融合 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

目前,随着南宁市及所辖五县一区的中间库建设完成,五县一区成功接入了市级不动产登记系统,全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已实现并网及房地产数据融合,在全区首个实现了市、县(区)全覆盖。

目前,全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已经完成登簿量约24万条,其中市本级完成登簿量约22万条,五县一区共完成登簿量约2万条。按每日7工作量计算,日均办理量已超过1200宗。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胡志海表示,通过市、县(区)两级不动产登记系统数据传输实现无缝对接,不仅缩短数据交换时间,提高业务办理工作效率,还提升了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的水平。

与此同时,也切实保障了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市、县(区)不动产登记系统建设及房地数据融合,可实现市、县(区)不动产信息在法院、公安等部门之间的互通共享,使各部门在涉及不动产管理工作上实现统筹和协调,为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提供技术保障。譬如,在以前有些被抵押的房子,又拿出来卖,如今实现了数据共享,个人产权权利能得到有效的保障,有助于解决一房多卖的风险。还为当事人进行房地产交易、抵押等业务提供了方便。

小贴士

●上线初期,平台受理哪些业务?

1.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首次预告登记

2.房屋一般抵押权首次登记(含房屋一般抵押、房屋最高额抵押、房屋在建工程抵押、换发不动产登记证明)

3.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

(注:预告登记类、转移登记类等其他业务,另行告知)

●平台网址:http://bdc.nngeo.com

●申请步骤:

用户注册→用户中心→办理业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业务)

推荐阅读:

李克强:已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研究提议案

不动产登记办理再提速 明年增设江南受理点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