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42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南宁市国家档案馆竣工 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

发布时间: 2017-03-29 09:04:1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含南宁市方志馆)竣工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位于五象新区玉洞大道北侧、五象湖公园西侧附近的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含南宁市方志馆)项目正式竣工投入使用。档案馆将主要用于集中管理全市的档案和文化事业资料;方志馆则用于搜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同时也为公众读志用志开展服务,进一步完善南宁市公共服务配套。

据悉,1960年11月,南宁市档案馆成立。1961年6月,中共南宁市委档案科改为南宁市档案局,南宁市档案馆与南宁市档案局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管理,是中共南宁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履行档案行政管理和档案保护利用两种职能。2001年8月21日,南宁市档案馆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市政府确定市档案馆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2008年8月,南宁市档案馆晋升为国家二级档案馆。

2014年10月16日,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含市方志馆)项目开工建设。项目采用BT模式建设,总投资约3.4亿元,总建筑面积3.33万平方米,含市国家档案馆、市方志馆及附属用房3个建筑单体。昨日上午,该项目正式竣工投入使用。

南宁市国家档案馆作为地方综合国家档案馆,是保管党和国家重要档案的基档案馆,是保管党和国家重要档案的基地。目前,馆藏档案218个全宗84065卷,照片4741张,录音、录像带79盒(卷),光盘档案391张,实物档案450件,资料8173册。按档案归属的历史时期划分为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和新中国成立后档案。馆藏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教育、医药、宗教、民族等方面。

项目将兼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体”功能。档案馆主要用于集中管理全市的档案和文化事业资料;方志馆则用于搜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同时也为公众读志用志开展服务,可有效缓解目前市档案馆、方志馆容量不足和存藏珍贵古籍地情资料储存地方受限的难题,进一步完善南宁市公共服务配套,为新时期全面提升南宁市依法治档工作水平提供重要的基础支撑。

推荐阅读:

广西打造高铁经济带 5年建127个重大项目

土拍现黑马 启迪控股12亿进军龙岗半岛

2017年重大项目总投资超76亿元重大项目开(竣)工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