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0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大爆料!凤岭北14所小学6所中学教学规模曝光

发布时间: 2017-04-10 17:59:16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凤岭北的教育资源丰富,辖区内已经投入使用的小学10所,初中3所,高中1所。其中不乏名校资源:新二中、天桃实验学校、滨湖路小学、民主路小学等。然而,这样强大阵容的学校资源也无法满足需求,原因是学校虽多,但都很袖珍!

未来几年内,据不完全统计,凤岭北还将新增4所小学、4所中学!今天老编就好好来整理一下凤岭北已经投入使用学校以及未来新增的学校,看看它们的教学规模如何。

凤岭北学校分布图

新规划&建设中的小学:

一、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

南宁市翠竹学校是凤岭北即将新添的一所公立学校,位于青秀区凤岭北片区翠竹路和凤岭北路交界处,是1所规划96个教学班(小学66个班,初中30个班)的九年制学校,总建筑面积116547.2平方米。由南宁财政局出资5.2亿元建造,包括初中部教学楼、小学教学楼、办公综合楼、报告厅、风雨操场等优质配套,该学校的规模与配套堪称凤岭北片区的一流公立学校。

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是由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政府共同创办,集小学教育和初中基础教育于一体的九年制公办综合型基础教育学校。该学校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其中小学66班,初中30班,总共96班,无论是面积还是资金投入,都在南宁的教育史上位居前列。作为凤岭北片区唯一一所的九年制公立学校,项目自立项伊始,受到了市政府、市教育局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先后派出专业团队到各大一线城市考察,参照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国际学校进行学校设计,学校不但规模宏大,各类硬件设施也向一线城市学校看齐。学校配有有报告厅、图书室、游泳池、学生午托用房、教室管理用房、教工与学生食堂、风雨操场、公开课专用教室、篮球场等配套齐全的教育硬件设施。建成后,翠竹实验学校将成为凤岭北片区规模最大、唯一一所是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

 

南宁市翠竹路实验学校

二、月湾路小学

月湾路小学是南宁重点推进项目,办学规模为24班,项目临时施工用水已经报装完毕,招标控制价正在编制,预计12月可开工建设,2018年可建成投入使用。

三、云景路第二小学

云景路第二小学,学校规模18个班,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月湾路小学和云景路第二小学都在云景路上。

四、滨湖路小学长虹路校区

滨湖路小学长虹路校区属于万科地产配套小学,办学规模为36个班,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据了解,滨湖路小学长虹路校区已于2016年7月23日举行奠基仪式,目前正在建设中。滨湖路小学长虹路校区位于万科城南区,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学校入口面向长虹路,有教学和运动两大分区,共开设36个班,目标是创办一所最具魅力的传统与创新融合的国际化学校。校区预计2017年秋季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重磅!南宁未来2年新添29所学校名单曝光

南宁52中已开工建设!谁种的青菜来收一收啰

中海小学进度神速!北师大封顶预计9月招生


新规划&建设中的中学:

一、南宁市凤岭北路中学

南宁市凤岭北路中于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南面、枫林路东面。该中学为48班午休制初级中学,每班50人,容纳2400名学生。项目总用地4.43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将建成投入使用。

二、长虹路中学

长虹路中学(暂定),属于万科地产配套初级中学,办学规模24个班,目前已完成立项,正进行方案设计,预计2018年开工建设。

三、南宁市枫林中学

南宁市枫林中学拟新建一所24个教学班的初级中学,项目总用地23333平方米(共35亩),总建筑面积约2126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883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30平方米,其中包括教学用房及教学辅助用房、行政办公用房、体育用房、食堂、午托用房、教师管理用房、开水房、配电室、厕所、架空层、其他生活用房及地下室;室外300米塑胶跑道、室外篮球场4个以及道路、绿化、大门、围墙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投资额约为10670.60万元,资金来源为100%财政资金。

四、新民中学(初中)

新民中学是南宁市第二中学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创办的一所民办学校,目前该校在凤岭北建设的新校区正在修建,据了解,凤岭校区将于2017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位于南宁市民族大道18-1号的旧校区将搬迁至新校区。
新民中学不涉及地段招生,广泛招收生源,通过面试、考试获得入学资格。

据新民中学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全校共有30个班, 在校生1595人,在职教职工108人。

凤岭北路中置(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阅读:

重磅!南宁未来2年新添29所学校名单曝光

南宁52中已开工建设!谁种的青菜来收一收啰

中海小学进度神速!北师大封顶预计9月招生


已投入使用的小学:

一、凤翔路小学

地址:青秀区凤翔路9号

办学规模:凤翔路小学占地37.2亩,总建筑面积9178平方米。建于2011年9月,学校的规模为24个教学班,可招收1080人。建校至今5年时间,学校班额已达44个班,现有学生人数已达2446人。

在办学短短的时间里,以“准备,起飞”为特色办学启蒙理念,凭借优秀的教学质量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认可与青睐,成为南宁市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的小学。学校的落成使用,实现了区域内适龄儿童享受优质教育的梦想,为南宁市的优质教育资源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6年凤翔路小学招生地段范围:

长湖路:52号城市印象•上座,56号龙光君御华府,59号香格里拉花园(一期),61号凤和花园小区;

凤翔路:3号广西区人民检察院小区,5号亿利城,7号保利凤翔小区,11号香格里拉花园(二期),16号紫金苑小区(伴云居);

云景路:3号通邑苑小区、时代俊园,5号金水花园小区;

佛子岭路:2-1号金竹苑小区,6号向南居金溪园小区;

怡宾路:2-1号金领公馆,10号紫荆花园;
民族大道:129号市人大宿舍区;

厢竹大道:4号广西区运输管理局住宅楼,6号区新华书店宿舍区,7号TT国际,8号和兴园小区,9号埌东中房小区,10号百花园小区,28号天赐良园小区,30号广西水利电业集团生活区,48号龙腾小区。

二、南宁市玉兰路小学

地址:南宁市玉兰路3号

办学规模:玉兰路小学占地面积34.16亩,建筑面积7905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1080人

玉兰路小学是政府全额投资5700多万元建设、由青秀区教育局管辖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的现代化公办学校。学校拥有计算机校园网、多功能会议厅、多媒体教室、美术室、书法室、音乐视听室、舞蹈室、心理辅导室、科学实验室、图书馆、塑胶运动场等,设备先进,设施完备。领导班子有过滨湖、星湖、凤翔、越秀等大学校领导岗位上锻炼经历,业务素质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教师从全城区公办小学择优遴选,学科搭配合理,是城区党委政府重点打造的一所学校。

2016年南宁市玉兰路小学招生范围

玉兰路:1号、2号林业新村;盘龙路:2号、4号盘龙居;

长湖路:58号怡心园小区,62号凤景湾,66号英伦18,69号维也纳森林小区;

佛子岭路:10号裕丰英伦小区,18号德利•金御世家。

景晖巷:8号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宿舍小区,北面中国人寿凤岭住宅小区;

凤翔路:2号香榭里花园,6号蓝山上城小区,8号金碧花园小区。

 

三、南宁市云景路小学

地址:青秀区云景路27号

办学规模:学校占地面积为30亩,设计规模24个教学班

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创办于2012年8月,是隶属青秀区管辖的一所公办学校。设有办公楼、综合楼、教学楼、室内体育馆、室外足球场、室外篮球场。配套有各种功能室,有团体心理辅导室、个体心理辅导室、宣泄室、计算机室、科学器材室、科学实验室、美术室、舞蹈室、音乐教室、书法室、图书室、陶艺室,手风琴室、档案室、少先队室、教师阅览室、会议室等。

学校围绕“爱与责任”理念为办学宗旨,以“学在云景,快乐在云景,幸福人生从云景出发”的心理健康教育为办学特色。学校始终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点工作,2013年伊始,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邓校长的带领下,学校设置了专职心理教师,并为每位学生建立了心理档案,以“重基础、抓全面、创特色、求发展”为依托迅跑,争取以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打造青秀教育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6年南宁市云景路小学招生范围

民族大道:157号财富国际广场,159号凤岭新新家园,163号宁汇新天地别墅;枫林路:11号枫林蓝岸,19号保利童心缘;吉祥路:5号(云景路北侧)城光俊景;云景路:25号东方皇城,29号美泉1612,33号凤岭名园(新二中对面)、弥珍道;凤凰岭路:6号塞纳维拉花园。

南宁市云景路小学

四、北京大学南宁附属实验学校

地址:荣和山水美地旁

办学规模:学校占地150亩,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5.2 万平方米。学校目前在校学生3550人,98个教学班。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管理模式,管理规范,学生自理能力突出,教学成果显著。

北京大学南宁附属实验学校创办于 2002 年9月,是一所经北京大学、南宁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由北大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广西荣和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创办,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学校。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民办优秀中小学”、“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自治区卫生学校”、“南宁市民办非企业示范单位”、 “南宁市先进单位”、“南宁市绿色学校”、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6年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招生范围:

民族大道:155号荣和山水美地。

五、南宁市百花岭路小学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百花岭路18号

办学规模:该为广西天益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华凯逸悦豪庭”项目内配套小学,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于2016年秋季建成招生。占地约27.32亩,总建筑面积10128.41平方米,拥有专业教室楼两栋、综合楼一栋、文体楼一栋。规划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080人。

百花岭路小学将以“培养有民族文化根基的中国人”为办学目标,以“让每一个人都开出一朵花”为核心文化思想,确定红、黄、蓝三原色为学校基本色,围绕“特色打造——让花文化演绎养习教育”“花样德育——让每一朵花向着阳光盛开”“花样教学——让花样课堂启迪智慧绽放”“后勤保障——让平安健康伴随花儿成长”等特色框架,通过花样大课间、评选花样学生、花样教师等特色活动,让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学习、运动、审美和实践五大好习惯,让每个孩子和老师都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2016年南宁市百花岭路小学招生范围

百花岭路:2号凤岭文景园,6号翠竹小区,8号万正鸣翠谷,10号百花苑小区,18号华凯•逸悦豪庭;民族大道:175号江山丽园,199号润华•尚城街区、第一大道东方华府;枫林路:6号凤岭春天,8号金龙理想1号;高坡岭路:18号人才公寓。

南宁市百花岭路小学

六、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佛子岭校区

位置:新校区位于佛子岭路28号“霖峰壹號”楼盘内

规模:新校区占地面积17565.32平方米,规模为30个教学班。佛子岭校区教学设施完善、教学仪器先进,设有功能教室12间,有录播室、科学实验室等;校内绿化率达70%以上。2016年7月正式招生,招收8个教学班,均为一年级学生。

办学特色佛子岭校区将继承60年老校民主路小学的文化精髓,发展“民主多彩课堂”,打造“金色童年”系列经典活动,努力打造民主多彩的校园。2012年以来,学校为了确保“一校多区”优质均衡发展,形成集团化办学的优质品位,采取“五个同一”: 同一编制,同一课程设置,同一工作安排,同一经费配置,同一评价要求。  “两个辐射”:学校领导班子、学科教师实行三校区轮岗工作,确保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迁移辐射;强化两年期约的“师带徒”活动,让师傅老师先进的理念、丰富的经验更快、更扎实地辐射给徒弟老师。

2016年民主路小学佛子岭校区招生地段范围:

佛子岭路:28号霖峰1号;岭乐路:16号金色家园(江川悦城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佛子岭校区

七、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

地址:中铁凤岭山语城小区内

办学规模: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成立于2012年,占地面积18亩,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高品位的现代化学校。据了解,该校区目前在校学生约1200名。

学校坚持"科研兴校"、"精品特色"、"名牌取胜"的发展战略,着力于探索内涵发展之路,融入企业管理的模式,确立了学校的CI形象--梦开始的地方®,确定彰显个性的办学理念:"让天性有展现的空间,让智慧有表达的机会,让美德在习惯中扎根,让梦想在勤奋中实现。" 教学大楼的正面墙壁上"让我们的今天赛过昨天"10个金灿灿大字组成的校训,激励着全校师生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成功一点点。

2016年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招生范围

枫林路:16号山语城小区,18号宏桂东盛小区;

云景路:38号升禾绿城世界小区,68号颐源居虹里小区。 

八、银杉路小学

地址:南宁市凤岭北路23号

办学规模:银杉路小学总用地面积12600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18个班810名学生容量
银杉路小学为青秀区教育局直管公立小学, 2014年9月开始招生。校训: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我们的教风是“爱学生,爱教育”。用“尊重教育”的思想引领、提升学生深厚的人文素养。

遵循着“尊重教育”思想,以“一个都不能少”的做法来诠释中国传统教育思想的“有教无类”和“因材施教”,体现教育均衡的核心价值理念。
学校着力打造“亲近母语 快乐阅读”的银杉阅读品牌,为学生终身的人文素养奠基。同时通过校本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发,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

2016年南宁市银杉路小学招生范围

凤岭佛子岭路: 19号凤岭•在水一方, 凤岭名筑、香语郡;23号宁铁馨苑,27号铁路军代处,33号凤岭佳园,凤岭北苑(门牌号未定);银杉路以东佛子岭路以北的范围。

银杉路小学

九、天桃实验学校(银杉路小学部)

地址:青秀区凤岭北银杉路(荣和大地旁)

办学规模:目前有44个教学班,近2000名学生。

学校有一个坚强团结的领导班子和一批闻名全区乃至全国的优秀教师,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多年来,在邓小平教育理论的指引下,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确立“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明天”的办学思想,以科研为前导,锐意改革,努力创新,创立了一个个新型的教育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6年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路小学部)招生范围

凤凰岭路:1号荣和大地;白云路: 6号广西贸促会, 8号泽峰花园

佛子岭路:11号荣和千千树,15号福岭花园;

民族大道:133号绿洲花园(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135号奉林雅居, 137号永凯B区、C区, 139号边防警官宿舍,141号中鼎•万象东方,143号德瑞大厦,143号德瑞花园,151号祥和苑,153号逸园小区;景晖巷:3号邮政小区;

月湾路:1号南国弈园,9号月馨苑,11号怡佳园;云景路: 6-6号平安家园,8号龙居苑,9号东景花园。

 

十、南宁市青秀区三屋小学 (2017年供地计划中有拆建扩建用地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高坡岭路与百花岭路交汇处

南宁市三屋小于高坡岭路,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学生105人。学生来源主要是园艺场职工子女及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建设规模:拟建一所30个教学班的完全小学,总建筑面积约1673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44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50平方米,其中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7740平方米,行政办公用房640平方米、体育用房1120平方米,教工与学生食堂1510平方米,午托用房2630平方米,教职工单身宿舍290平方米,开水房40平方米,配电室40平方米,厕所470平方米,5个室外篮球场,室外300米环形跑道田径运动场及道路、广场、大门、围墙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8540万元,资金来源为100%财政资金。

2016年南宁市青秀区三屋小学招生范围:

百花岭路:南宁市三屋园艺场,南宁市高坡园艺场1、2、3队;高坡岭路:18号红星小区。

 

相关阅读:

重磅!南宁未来2年新添29所学校名单曝光

南宁52中已开工建设!谁种的青菜来收一收啰

中海小学进度神速!北师大封顶预计9月招生


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高中)

地址:广西南宁市云景路66号

办学规模: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2008秋季学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453亩,布局合理严谨,功能齐全,是目前广西最大的中学校园之一,也是南宁市委、市政府投入最大、优先发展首府南宁优质教育重点工程。凤岭校区是“现代化、生态型、园林山水式、文化气息浓郁”的一流校园。

在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南宁二中形成了“以人的发展为本,师生员工与学校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确定了“办知名学校,造福一方;创优质教育,回报社会”的办学宗旨,以“启牖智慧,活泼身心”为校训。为国家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

新二中

新二中学校实景图

 

天桃实验学校翠竹校区(初中部)

地址:学校位于金菊路东面

教学规模:占地69.25亩,总建筑面积为29185.05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700人

2016年天桃实验学校(翠竹校区初中部)招生范围    

佛子岭路(金菊路口以东)、金菊路东侧、月湾路(金菊路口以东)、月湾路(金菊路口以西)东侧、云景路(月湾路口以东)、白云路(月湾路口以东)、民族大道(月湾路口至琅东收费站,荣和山水美地除外)单号、翠竹路、银杉路、银杉东路、凤凰岭路、凤宁巷、吉祥路、枫林路、百花岭路、高坡岭路、凤岭北路。

天桃实验学校(初中部)

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 (又叫南宁市凤翔中学)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凤翔路12号

办学规模:学校占地面积71.35亩,规划设置30个教学班,学生规模1500人

2012年8月,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落成并投入使用。以“立德、立志、立行”为校训, “求正、求雅、求博”为校风, “爱己、爱教、爱生”为教风, “善思、善问、善学”为学风,学校教学楼前两侧“立德、立志、立行”校训昆仑石和主题雕塑“凤•翔”,静静地诉说着这座新学校所焕发的无限青春与活力,学校到处是充满着象征生命力的“凤凰精神”校园文化元素。学校建校时间虽短,但励精图治,顽强拼搏,在激烈竞争中捷报频传,在南宁市的各项考核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排名居于全市前茅,向社会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6年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招生地段范围

厢竹大道(竹岭立交至竹溪立交)双号、佛子岭路(金菊路口以西)、长湖路(厢竹大道以东)、云景路(月湾路口以西)、白云路(月湾路口以西)、民族大道(竹溪立交至月湾路口)单号、新宾路、凤翔路、丹凤路、盘龙路、玉兰路、金菊路西侧、景晖巷、航景巷、景秀路、紫云巷、月湾路(金菊路口以西)西侧。

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

相关阅读:

重磅!南宁未来2年新添29所学校名单曝光

南宁52中已开工建设!谁种的青菜来收一收啰

中海小学进度神速!北师大封顶预计9月招生

 

责任编辑: qinsun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