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3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马云:8年后房子如葱 他敢说 你敢信吗?

发布时间: 2017-06-19 09:24:51

来源: 九哥

分类: 业界访谈


前一段时间,马云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内容提及了一下关于房子的看法: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

马云:8年后房子如葱 他敢说 你敢信吗?

说8年后房子会便宜?难道马云又预知了未来?

马云说8年后的房子如葱,只是在揭示一个市场规律,夸张的说法而已,即在市场规律的运行中,没有任何一件商品是永久上涨的。

而他给出的理由是:今天我国人均保有的住宅面积是多少,在建的住宅面积又是多少。计划生育所造就的倒金字塔型家庭带来的后果是,自己一套房,双方父母各一套房……最终这些房子都会留给后代,而空置的房子需要缴纳房产税,谁会愿意留这么多房子在手里,大家都抛售房子的后果是什么?

马云说,8年后房子如葱有可能会实现吗?当然不可能,这是由成本控制的。

房子必须盖在土地上,土地是不可再生的吧。开发商要取得土地使用权,必须竞拍得到,即使还没盖房,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已经一大部分费用摆在那里了。

房子如葱的说法只是在表明房子将来是生活必需品,而非“奢侈品”。

在现代社会里,一个有生命力的市场绝不会取决于一个关键要素,而是取决于市场的多元化。新房、二手房、公租房、自住房、租房等等形式,都是房产市场的构成要素,只要这些市场要素均衡发展,不存在偏科的情况,市场自然会健康、良好发展。

随着行业发展和调控的持续,房价可能不会暴涨。但这并不意味着房价会暴跌。房价暴跌一定会伴随着经济倒行,其后果之惨重,是所有人都承受不起的。如同日本上个世纪的惨状,很多人生存都成了问题,可能连葱都吃不起了,还买什么房?

就算房子可能会涨价,那也是要分城市来看的。一些目前房价虚高、却没有实际房价支撑的二三四线城市房价可能下跌,但对一线城市来说基本上不可能。

一线城市的配套完善、机会公平、发展空间巨大,不管在什么年代都会吸引来自全国的年轻人涌入。所以房子只可能是供不应求,不可能会过剩,也就不可能会出现大幅降价。

对很多人而言,房子目前可能还是必需品,毕竟现在的房价仍然在不断上涨,你现在不买,可能这辈子都会买不起了。

最后九哥认为;买房其实也是根据个人而定的,有这个能力想买就买。不一定说是听了谁的一面之词就不买。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