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5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南宁地铁规划:2020年通车4条地铁线 看看有哪些换乘站

发布时间: 2017-08-06 18:02:49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前段时间,地铁2号线全线综合联调工作启动的消息,让市民瞬间沸腾起来。这代表着地铁2号线已经进入检测阶段,待检测完成后,南宁地铁2号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自从2016年12月28日地铁一号线开通后,地铁带来的变化正改变着市民的出行方式。

倘若,年底地铁2号线顺利通车运营,地铁1、2号线连通。市民由地铁通往西乡塘区、江南区、青秀区、良庆区这4个城区,将大大缩短时间。而地铁3号线和4号线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地铁3号线预计2019年年底正式通车、地铁4号线预计2020年初正式通车。

地铁网路布局巧妙 交汇处连接各大商圈

南宁现在已经建设到了地铁4号线,小编今天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地铁1-4号线的辐射范围,有了惊喜的发现。不得不感叹ZF在规划地铁路线的时候,布局得十分的巧妙。1-4号地铁线虽辐射的区域不同,却相互交汇,而且交汇的地段均属于人流量密集的区域。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地铁1、2号线交汇的地方在市中心的朝阳商圈,这是南宁人流量最密集的商圈之一。地铁1、3号线交汇在金湖广场(金湖CBD),这是南宁主要办公聚集地。地铁3、4号线交汇在五象总部基地,这是南宁未来的商业中心。而地铁3、4号线交汇在江南客运站附近,这也是江南区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区域。这样的路网布局,一方面可以辐射到更多市民的出行,同时也缓解了这些区域的交通拥堵情况,便民出行。

地铁1号线:南宁东西两城无缝对接

地铁1号线早在2016年6月28日就开通东段(南湖站—火车东站),当时属于试运营阶段,辐射的市民不多。地铁1号线正式通车在2016年12月28日,西起西乡塘石埠站,东至南宁东站。全线长32.1千米,共设25座车站,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6座。

1号线作为南宁第一条通车的地铁线路,连接了西乡塘区、兴宁区、青秀区三大城区。从城东到城西通勤时间仅为57,让南宁东西两城无缝对接。除了给市民带来了交通便利外,还将沿途商圈、大型购物综合体等串联起来,形成一条特有的地铁上盖商业链。

沿途的商圈和大型购物综合体主要有:西大商圈、朝阳商圈、东站商圈、新梦之岛、会展航洋城、华润万象城等。

地铁2号线:连接5大城区 预计2017年年底通车

南宁地铁2号线共设有26座站,途径西乡塘区、兴宁区、青秀区、江南区、良庆区共5大城区。这也是目前在建地铁中,连接城区最多的地铁线路,总长37.5千米(含延长线)。地铁2号线工程共分为两期实施,一期为西津镇至玉洞站,二期工程为玉洞至坛兴村站段(延长线)。

地铁2号线预计通车时间在2017年12月底,现2号线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已进入全线综合联调阶段,待下一步空载试运行阶段通过后,将试运营。地铁2号线经过的城区较多,辐射的范围自然也不少。沿线经过安吉客运站、朝阳广场、江南客运站等大型客流集散点;辐射朝阳商圈、五一路商圈、五象湖板块等区域。

地铁3号线:连接新老城区 交通进一步升级

地铁3号线共连接西乡塘区、兴宁区、青秀区、五象新区4个城区。北起科园大道站,南至平良立交站,设站23座,换乘站7座,全长27.96公里,预计2019年12月31日正式开通运营。

南宁地铁3号现在已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为后期供电、通信、信号等机电安装等工程奠定基础。地铁3号线连接五象新区,经过五象总部基地和五象湖板块,五象新区是南宁未来商业发展的重点区域,地铁3号线将为其交通助力。主要经过商圈以及区域:安吉客运站、狮山公园、金湖CBD、五象总部基地、五象湖板块等。

  

地铁4号线:江南-五象 串联新的地铁商业链

地铁4号线横向连接了江南区、良庆区、邕宁区3个区域,与在建的地铁2号线和3号线相交汇。西起洪运路站,东至龙岗站,全长21.4公路,设站20座,换乘站4座,预计在2020年年初正式开通运营。

地铁4号线目前已经进入隧道掘进阶段,建筑工程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地铁4号线主要位于五象新区,将邕宁区、良庆区串联成一个整体,形成一条新的地铁商业链。同时还连接老城区——江南区,它可以说是最近比较火热的城区。有众多品牌房企的加入,政府的大力建设,发展潜力无限,而地铁4号线的建成也将为江南区助力。4号线所经过的区域主要有:沙井片区、江南经开区、五象总部基地以及龙岗片区等。

南宁1号线地铁开通仅仅是一个开端,随着陆续地铁线路的开通。将会进一步的带动南宁经济发展,从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到市民素质不断提高,南宁会随着各个方面的进步逐渐成长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无论是在外工作的游子或是在南宁生活的市民都能感受到城市的发展,选择在这美丽的城市置业,与南宁共同成长,期待南宁更大的发展和转变。

 

推荐阅读:

新盘有动作!8月即将上演“攻城大计”

南宁楼市“限不住” 7月商品房成交环涨16.46%

一周楼市:商品房周成交2517套 五象新盘首开4秒卖光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