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7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2017年南宁写字楼价值白皮书》重磅发布

楼盘网&乐达传媒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特别策划

发布时间: 2017-09-08 19:58:32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据说,在1996年之前,南宁没有一座现代化商务写字楼。1996-2002年是南宁写字楼的萌芽阶段,当时主要集中与新城区民族大道沿线,多由某机关单位或者国有大企业兴建,预留自用之后对外出租,很少出售。2002-2005年,南宁写字楼的初期发展阶段,开始进入市场化运作,但分散,没有形成办公集群。2005-2012年南宁写字楼进入中期发展阶段,现代化写字楼开始出现,以航洋国际城、国际、金源CBD、汇东国际等为代表。自2012年开始,南宁写字楼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出现了东盟商务区、五象总部基地等集群效应,高端5A甲级写字楼纷纷涌现,市场日渐活跃。

据克而瑞广西片区数据显示,2016年,南宁市写字楼供应47万平方米,而成交量达到了53万平方米,是近5年来首次出现供求逆转。2017年1-8月南宁写字楼成交490988㎡,成交套数7113套。与2016年同期相比,签约面积上涨84.38%,签约套数上涨130%。这个数据是惊人的,然而又是正常的。

据南宁楼盘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南宁在售写字楼项目近30个,其中青秀区东盟商务区板块、五象新区总部基地板块供应最为集中,也集聚了南宁至今最高端的写字楼产品。高端写字楼代表:华润中心、龙光世纪青秀万达广场南宁绿地中心、广西合景国际金融广场等。

作为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桥头堡、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南宁在首府城市中的潜力一直被业内看好。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和扩张,南宁的写字楼市场也在近年来加速发展。

写字楼的浪潮掀起,要从2014年说起,商务办公用地供应量增加,大牌房企的进驻,带动着南宁楼宇经济走向高潮。

据克而瑞广西片区数据显示,2017年1-8月南宁写字楼成交490988㎡,成交套数7113套。与2016年同期相比,签约面积上涨84.38%,签约套数上涨130%。这个数据是惊人的,然而又是正常的。

大时代:南宁迎来最美的时代!

南宁,中国面向东盟的特大城市;

南宁,北部湾城市群核心城市;

南宁,西南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南宁,中国-东盟开放发展的桥头堡;

南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城市!

一、城市发展利好

1、 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

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成为南宁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10多年来,各种论坛、峰会在南宁举行,通过商品展示、贸易洽谈、项目推介等系列活动,促进贸易合作。2016年广西对东盟的进口额同比增速超过40%;2017年上半年,广西与东盟双边贸易额890.74亿元,同比增长10.1%。

南宁作为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中国-东盟政治、经济、文化往来重要枢纽城市,其战略意义不言而喻。为了抢夺中国-东盟大市场,越来越多企业把目光聚焦南宁,把总部落在南宁。

2、 北部湾城市群核心城市

2017年2月,随着广西、广东、海南三省联合发布《北部湾城市发展规划》,南宁跻身为北部湾“一湾双轴、一核两极”城市群框架中的“一核”战略地位,以建设特大城市和区域性国际城市为目标,在“一带一路”政策牵引下,南宁的发展蓝图更加明确,有了更强大的承载和助力,迎来了腾飞契机。

也正因如此,南宁迎来了空前发展机遇,国际化大都市身份标签日益深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目光聚焦到南宁,写字楼市场日渐活跃,呈现出高端写字楼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

3、西南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广西高速铁路营运里程1854公里,高铁营业里程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是第一个开通高铁的自治区。
广西12个市通高铁,南宁作为首府城市,辐射力和吸附力不言而喻。另外,南宁的高铁经济圈辐射范围持续扩大,无缝接驳广州、深圳、长沙、昆明等城市。

南宁吴圩机场跻身千万级旅客吞吐量大港行列,执飞航线达156条,通航城市100个,基本实现了“东盟国家通”和“国内省会通”。

南宁已迈入地铁时代。南宁地铁1号线2016年12月28日全线通车;地铁2号线2017年底开通运营,地铁3号线已全线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建成试运营;4号线计划于2020年建成试运营。5号线预计2021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开通。

二、政策调整利好

“营改增”政策加码,间接降低购置成本

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房地产行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广西同步全面推开营改增。企业购置不动产,其进项税额自取得之日起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一年抵扣比例为60%,第二年抵扣比例额为40%,大大降低企业的不动产持有成本,间接降低了购置成本,企业自用、出租、抵税一举多得,主力企业加速发展。乘借“营改增”政策利好,写字楼投资更加活跃。

三、市场行情利好

南宁调控持续从严,商品住宅价格持续攀升,随着毛改精盛行,商品住宅购入门槛大幅提升。加上限售政策,商品住宅投资受限。南宁写字楼售价相对偏低、投资前景持续向好等背景下,写字楼投资可谓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现在南宁写字楼和住宅的价格形成了倒挂,2017年1-8月,南宁写字楼成交均价为12476元/㎡,而当前很多商品住宅的价格都达到了12000元/㎡以上甚至更高,相对而言写字楼的收益是看得见的。

 

责任编辑: wei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