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5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烂尾楼 岂能成爬楼胜地?

发布时间: 2017-09-18 08:53:5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在北京东直门桥的东北角,两栋高楼从动工至今已经10多年却仍未完工,最近一段时间还成了不少极限运动爱好者之间口口相传的“网红楼”。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近年来这两栋在建大楼的“访客”络绎不绝,不少年轻人混进去进行“挑战”。

烂尾楼 岂能成爬楼胜地?

 


据悉,在建大楼内很多设施已破损,有较大安全隐患,尽管工地有保安人员把守,还是有不少网友放出了进入大楼的照片和视频,而大楼内也有不少“到此一游”标记。的确,这样的烂尾楼用来“爬楼”,首先是安全方面无法保障;而一些人混入工地制订的详细攻略,不仅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更是不尊重烂尾工程的管理。

据报道,这处位于北京东二环外黄金地段的在建项目,以前的名字叫东华广场,后改名为国盛中心,是一个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51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于2000年。此后经历数次停工、复工和易手,就此“烂尾”。

如果任由其“烂尾”下去,一则会影响城市发展形象;二则会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三则会成为一些人的爬楼和探险胜地,无疑是一大安全隐患。

因此,对一些“烂尾楼”,相关部门应该及时介入。比如,海南省采取资产运作的方式加大处置“烂尾楼”的力度;广州依靠市场机制的作用,促进和培育国有土地使用权二级市场的发展,通过为“烂尾楼”的依法转让提供更多的渠道,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些均是解决烂尾楼的有益举措,值得借鉴。

事实上,一些烂尾楼,也或牵涉着一些普通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因此,各地政府将需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一方面杜绝烂尾楼出现;另一方面应建立有效约束机制,促使“烂尾楼”续建。

推荐阅读:

南宁快环将提升颜值 按民族大道标准整治

一线城市未来5年将供应超250万套租赁住房 楼市格局重塑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