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4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南宁公交宣传周:新增10辆无线充电公交车

发布时间: 2017-09-19 08:47:5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南宁市举行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暨新公交线路开通仪式,116路、W18路新能源公交线路在仪式上发车。“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今年已进入第5个年头,活动已成为宣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重要窗口。当天,可以无线充电的公交车也在仪式上首次亮相,在未来南宁的公交车中,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还将进一步加大。

南宁已有公交车可无线充电

手机有无线充电功能,而这在公交行业,也不算什么高新技术,南宁就有公交车可以无线充电。今年,在B01路公交线路上,新增加了10辆能使用无线充电技术的BRT18米公交车。在长虹路公交场站,安装有5台无线充电设备,第四人民医院也有1台设备正在调试。

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售后工程师申阳林介绍说,无线充电主要是通过磁场交互进行升压、逆变、整流对应电池需要的电流来实现充电。公交车停放到专门位置后,对应地面上的两块变压器板,按下按钮后即可充电,也可在手机上远程启动,无需人工操作插电等步骤,并且在恶劣天气下也能充电。无线充电使用方便,成为未来一种趋势。

如今,南宁市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越来越多,今年南宁将新购372辆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其中纯电动公交车107辆),目前已完成57辆公交车采购并投入使用。目前,南宁市空调公交车比例达到89%,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达到74.8%,新能源公交车达到34.7%,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8%、10%、11%。同时,在公交场站配套建设80个公交充电桩,支持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使用。

节假日专线今后将服务邕城

最近几年,随着南宁市连续开展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工作,南宁的公交线路一改以往快干支线全包全揽的运营方式,开始细分出越来越多的公交线路,快线、微循环、定制公交、高峰专线都成为根据市民出行特点新开的全新选择。未来南宁还将出现一种新的公交线路——节假日专线。

据市客管处副主任姚奇峰介绍,截至目前南宁市常规公交线路有178条,开通运营轨道交通1号线、1条快速公交(BRT)线路。启动仪式当天,新开通了116路(南宁火车东站北—山渐青公交站)、W18路(东盟商务区环线)2条常规公交线路,接下来还将开通广西大学—万达茂公交首末站、滨湖北公交首末站—万达茂公交首末站2条节假日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9路、12路、26路、108路等4条公交线路。

此外,继去年新建成并投入使用9座公交场站后,今年新建6座公交场站(五象文旅公交首末站、华南城公交首末站、五塘公交首末站、阳峰公交首末站、龙岗公交枢纽、那黄公交场站)。下一步将有力地支持五象新区、五塘片区、龙岗片区、那黄片区及华南城周边片区新公交线路的开行和线网的优化调整。

宣传周期间将开展一系列活动

随着礼让斑马线活动的开展,公交车礼让斑马线得到了市民的点赞,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也加入到礼让队伍中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南宁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联合市文明办、市公安交警支队,在新竹路民族东小学门口、园湖南路星湖小学门口的2条斑马线集中开展公交车带头礼让斑马线活动,同时开展拒绝滥用远光灯活动。

此外,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南宁交通运输行业还将组织一系列的活动。9月19日—24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学生走进公交和轨道调度中心、公交枢纽、快速公交及参观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南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9月22日还将组织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开展“轨道交通进校园、进社区”“百名市民体验地铁”等绿色出行体验活动,等等。

■相关链接

116路

(南宁火车东站北—山渐青公交站)

●线路沿线共设32对停靠站点:

南宁火车东站北、长虹站北三支路口、长虹三塘南路口、松柏长虹路口、松柏三石路口、松柏路中、三塘农贸市场、三塘(上行单边站)、昆仑旧邕宾路口、林木种苗基地、山场、金桥农产品市场南门、市第一看守所、新城福利厂、金桥客运站、南梧高速路口、降桥村路口、药用植物园、广西花鸟交易市场、二塘站、小鸡村、沙江桥、南梧东州路口、南梧望州路口、邕武明秀路口(上行单边站)、狮山公园、邕武立交、邕武路二塘、广西林业医院、高峰市场、七公里、鸡村四队、区医院一分院、山渐青公交站

●线路营运时间为6:30—21:30,票价为2元/人次

W18路

(东盟商务区环线)

●线路沿途共设1对往返停靠站点和10个单边停靠站点,具体站名为:

民族影城、朱槿桂雅路口、朱槿铜鼓岭路口、朱槿路(南宁金融投资集团)、桂花朱槿路口、桂花合作路口、紫荆莲花路口、中缅桂雅路口、中柬中缅路口、合作中柬路口、中新合作路口、民族影城

●线路营运时间为7:00—19:00,票价为1元/人次

责任编辑: wei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