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8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南宁商铺投资宝典:6大标准教你选金铺

发布时间: 2017-09-20 20:50:24

来源: 居周刊

分类: 本地楼市


南宁的商铺很多,但并不是所有商铺都能投资。面对琳琅满目的商铺市场,授资客该如何选择?相比住宅投资,商业投资既受到人流和消费、区域影响,还受规划、业态、招商限制。要想成功选中金铺,必须掌握以下6大标准。

1.看地段

是否处在核心商圈

地段+核心商圈是商捕投资的黃金准则之一。合富辉煌(中国)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亚春表示,城市中心核心商圈的商捕,一般被视为“绩优股”,往往是投资首选。

如何定义商圈?陈亚春认为,商圈有大有小,城市级商业中心是大商圏,社区商业中心则是小商圏。在选择商铺的时候,处于核心商圈的商铺肯定优于其他位置的商铺。

目前,南宁已经成熟的商圏如朝阳广场、金湖广场、万象城等,吸引的是来自全城各区域的人流,且这些商圏都是从新兴商圈发展成熟、繁华。目前这些商业中,推出的新商铺非常少,投资的机会也非常小。那么投资者可多关注正在发展中的核心商圈,如凤岭北、南宁东站这些核心商圏,一些大型居住区如华凯大院、凤景湾、荣和•公园大道等社区商铺也值得关注。

2.看人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投资商铺,除了地段商圈,重点还要考察人流,所选地段区域性商业气氛是否浓烈。购买的商铺周边有3-5个户数在5000户的大型社区最好。这样更能保证人流量。

嘉和城,自身有10多万常住人口,这样的大社区,成熟后人流充足,自身消费力旺盛。撑起商业街绰绰有余;又如凤岭北荣和•公园大道社区商铺,紧邻东站商圏,周边小区林立,人流充足。

除人流外,还要看距离。商铺所辐射的汇聚庞大的人流。同时,商街内部与外部动线设计也要考量,周边人群是否会路经这条商街或者出入口是否方便出入最重要。

3.看规划

商业规划是否匹配消费群体

商业业态规划是影响商铺投资成功与否的重要部分。投资专家建议,购买商铺一定要看其商业规划是否匹配消费群体,商业品质和业态是基于周边主力消费群体的。

比如投资类的公寓社区,居住的人群比较年轻化,这类社区型商铺比较适合开办咖啡厅、快餐店、酒吧等,满足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又如以家庭为単位的大型住宅小区,人气较旺,可以选择开办药店、餐饮店等一些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店。

凤景湾打造400米长的骑楼商业街,可分割成两层,又处在凤岭北腹地,周边有很多大型社区,使得它在发展高端餐饮以及服务业上有很多机会,商业定位也颇为高端。

4.看业态

是否有特色并注重体验消费

“业态定位也是影响商业的关键。选择店址应考虑设店地点附近商店的规模和数量,如果在同一地区内已有过多的同行业商店,势必影响商店的经营效果。”广西中原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继峰认为,投资商铺要考虑周边商业的业态布局,只有形成特色,才更容易获得市场。
海吉星•食博城、百益•上河城等项目,背靠专业市场,客户范围广泛,可以辐射周边县市,具有很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其中海吉星•食博城将打造广西首个邕范美食城,做南宁和广西最正宗的美食小吃代表。

5.看招商

是否己有主、次主力店进驻

跟着主力店赚钱,投资商铺更靠谱。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有主力店'的地方,就有无穷的商业机会。购买商铺的时候,要关注“主力店”效应。除非有强大的主力店已经确定进驻,否则就必须谨慎考虑购买时机。

例如霖峰•时代里,引入的蒙地卡罗时尚广场、时代里尚超市、中英国际影城等,还有十几个轻奢品牌,皆为旗舰龙头商业。江南万达广场引进万达影城、华润万家等众多主力店,自开业来便聚集了大量人流,,商业价值自然受认可。

6.看运营

开发商不甩手的项目更保险

“一个商业项目的招商和运营管理水平非常重要,它直接关系到优质商户会不会长久地留下来。”广西辉煌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思荣表示,商铺的后期招运营很关键,开发商不甩手的项目更加保险。

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开发商之前是否成功运营过商捕,是不是善于运营商捕,是选择商铺的重中之重。如果开发商对商铺的运营没有很好的规划,投资风险必然加大,投资的价值也就相对较低。

像万达集团的大部分商铺都是自持的,这种模式就不错,自己的孩子自己疼,自己的商铺自己运营,商捕才会有生命力;荣和集团专门成立商管公司,对旗下荣和•公园大道等社区商铺进行统一招商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 qinsun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