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0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在哪修路建桥 南宁征集2018年城建计划建议

发布时间: 2017-09-21 08:49: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五象大桥—英华路立交本月1日开通,东西向快速路也在近日通车……去年很多市民对南宁市城建计划的建议都变成了现实,今年,您提建议的机会又来了。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发改委获悉,为了编制好2018年的城建计划,现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您要有什么好点子、好主意都可以来信来函,也许就会变成现实。

“开门编计划”已经成为近几年南宁市发改部门的优良传统,从去年9月起,市发改委又再次向社会征集城建计划意见建议,截至今年2月21日,共收到群众来信(含信件、电子邮件)156份,提出了280条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其中186条意见已采纳,并将相关项目列入城建计划开工建设或开展前期研究、设计工作。其他因条件不具备、实施难度大或与城建计划无关等原因未能被采纳。

与城建计划有关的建议和意见的内容主要涉及城市道路、桥梁等方面,不仅包括传统的路桥还包括了对城市建设有提升作用的地铁、BRT等。例如:市民甘云来信提出打通长湖路北延长线断头路至长堽路、拓宽长堽三里路口到民主路口段的市政道路、北大路建议重铺沥青等问题;市民梁麟建议建设大学—清川立交、将大学路改造提升等问题;市民玉航建议尽快开展青坪大桥的建设,完善五象新区龙岗片区的交通枢纽等问题;市民周跃华提出,英华路车辆噪声大,给道路两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建议将该路段的白改黑纳入2017年城建项目计划。

此外,还有热心市民发来邮件,建议打通鲁班路肉联厂至江北大道段、鲁班路高新区段、可利大道安吉至北湖段、物流大道高峰市场至红日山湖段等断头路。多位网友也对南宁市地铁建设路线走向、站点布设以及周边交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例如建议把地铁3号线从高新大道通往可利大道,沿玉洞大道东、西规划建设地铁及BRT等。

这些建议体现了市民对改善城市环境的迫切愿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计划编制工作小组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均进行了认真研究,共吸纳了186条意见到城建计划中,包括加快鲁班路、望园路延长线、植物路、可利大道、茶花园路东延长线等断头路建设,进行大学路整治翻新,开工建设清川立交桥、开展快环综合整治相关重要节点建设、加快推进青坪大桥、仙葫大桥前期工作等。至于其他建议,发改部门将进一步研究,待项目资金、用地等建设条件基本具备,根据轻重缓急安排到后续投资计划中,逐步解决市民出行、环境改善等问题。

目前,2017年南宁市城建计划(共两期)已正式下达。计划主要安排范围为政府投资的城市交通(含城市道路、跨江桥梁、立交桥、轨道交通、交通设施)、邕江及内河整治、园林绿化、海绵化改造、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市政配套设施(给排水、环卫、市政维护改造等)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完善工程。

现在,发改部门又要开始着手编制2018年的城建计划,并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征集的范围主要包括南宁市城市交通(同上)、防洪水利、园林绿化、城市水环境整治和改善、市政配套设施(给水、排水、环卫、照明、人行道)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完善工程。如果您有好的意见建议欢迎给发改部门发信函邮件。

您的好点子,请投到这里

1.电子邮件

请发至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城市基础设施科电子邮箱:nncjgkzj@163.com

2.信函信件

请寄至:桂春路南一里1号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基础设施科,邮编:530028

★市发改委计划编制小组常年接收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

★您所提意见和建议请尽量描述清晰,如注明项目位置、建设内容等。

★来信、来函以及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请注明联系人姓名、电话、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E-mail 等,以便沟通联系。

 

 

推荐阅读:

 

广西首条“城际快线”正式开通

南宁至贵阳柳州桂林动车有变化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