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50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白皮书:第三季度南宁商品房成交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最高涨54%!

发布时间: 2017-10-10 16:44:54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据南宁楼盘网统计,2017年第三季度南宁全市共成交商品房37607套,商品房成交总面积达3208481.67平方米。与2016年同期相比,商品房成交套数增加4830套,同比增长14.74%,商品房成交面积较去年增长249691.84平方米,同比增长8.44%。与2017年第二季度相比,商品房成交套数增加4569套,环比增长13.83%,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长249691.84平方米,环比增长8.44%。

2017年第三季度月成交稳中增长

7、8、9月成交量均达1.2万套以上

南宁市2017年第三季度商品房总成交量达到37607套,成交面积3208481.67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商品房成交套数增加4830套,同比增长14.74%,商品房成交面积较去年增长249691.84平方米,同比增长8.44%。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第三季度的成交量有些许变化。2016年同期,仅7月份的成交套数达1.2万套,而2017年7-9月的成交套数都在1.2万套以上。

从月份来看,2017年的7-9月成交与2016年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表现最亮眼的是2017年9月份,成交套数同比增长34.23%,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4.08%。

2017年5月26日,南宁楼市“五限”政策发布及执行,加之公积金政策的收紧,房贷利率的较大上浮,可以说购房政策持续加码,买房门槛不断提高。但从目前的商品房网签数据来看,还未看到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个商品房网签数据的滞后性较大,不能直接反应当下的市场现状。虽然南宁热度仍然很高,但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下跌,对南宁市场预期有较大影响,市场转冷迹象非常明显。

5城区全线“飘红”

青秀区成交出现下降 成交量竟排第二!

对比2016年-2017年第三季度南宁各城区同比成交数据来看,仅青秀区同比出现下降,其余城区全线“飘红”。

2017年第三季度青秀区成交套数同比下降1.15%,而成交面积却下降22.39%!可以看出,2017年购房者选择在青秀区置业时,更青睐于面积较小的户型。虽然青秀区成交数据下降,但第三季度的成交套数、成交面积都排在第二,仅次于良庆区。青秀区目前新盘较少,老盘库存不多,预计后期成交也会出现下降。

与青秀区情况相反,2017年西乡塘区、兴宁区、邕宁区的成交涨幅较大。2017年,随着招商、绿地、金科等开发商纷纷驻入西乡塘区,新盘不断涌入,掀起了一阵“城西”风,加上地铁1号线开通连接西乡塘区,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在西乡塘置业。

2017年兴宁区新盘不少,但都未开盘,为何成交量还持续走高?主要是因为兴宁区有嘉和城中海国际社区等大体量楼盘供应房源。特别是嘉和城推出7、8字头超高性价比的毛坯房源,引购房者争抢,每次开盘必售罄,市场火爆。但目前嘉和城可售房源已不多,若新盘不开盘入市,未来兴宁区成交预计会出现下滑。

几大城区中,邕宁区同比涨幅最为惊艳,其中宝能城市广场、阳光城丽景湾、万丰新新传说、大唐盛世、君华锦云等楼盘都有集中推货,供应量加大,成交量也持续走高。2017年青山大桥、新邕路、江湾路等道路通车,拉近了五象新区到青秀区的距离,市民出行便利,交通进一步升级。众所周知,刚需房价是邕宁区吸引购房者的卖点之一,7-9月份邕宁区内楼盘开盘,价格甚至低至6500元/㎡,深受购房者喜爱。

第三季度成交数据一路”高歌”

成交套数环比增长13.83% 面积环比增长13.17%

与2017年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成交数据均出现上升。成交套数上相比共增长了4569套,环比涨幅13.83%。成交面积共增长373325.71平方米,环比涨幅13.17%。

第二季度(4-6月)月成交量最高的是5月份,成交套数共计11282套。其次到4月份的10984套、6月份10772套。而第三季度成交量最高的月份则是9月,成交套数达12623套。而7/8月份均达到1.2万套左右,成交数据有较大幅度增长。

 
推荐阅读:

白皮书:南宁第三季度开盘次数达68次 万元以下仅有17盘

一周楼市:南宁成交5连跌!碧桂园首开现8字头惊爆价

4大新盘测评:有凭有据!某大新盘得3星只因地段是“硬伤”!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