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3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投资千亿配地铁学校医院!还有新万象城!

发布时间: 2017-10-13 08:36:34

来源: 南国早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五象新区成型了吗?其城市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如何?市民买房入住后生活方便吗?今晚,跟早报君一起来关注南宁五象新区吧~

1

核心区明年建成型

10月12日上午,南宁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五象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人员在会上对新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今年1至9月,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逾290亿元,同比增长逾30%。据统计,五年来,新区重点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1304亿元,在行政审批、“房票”安置等方面先行先试。

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局局长周叱表示,五象新区将在2018年实现核心区建设基本成型。

“基本成型”呈现在市民眼前会是什么样子?周叱介绍:

首先,新区的总部基地金融街、沿江地带、五象湖片区、三中片区、文旅片区和龙岗片区六个重点区域将基本建成。

其次,交通体系基本成型,“三纵三横”主干路网基本建成, 57条片区道路完工,3个片区路网基本完善。重点打造五象大道、平乐大道、玉洞大道三条精品线路,串联蟠龙片区、总部基地、五象湖周边、园博园等区域,路面整洁畅通,智能交通设施完备,沿线建筑风貌和谐,绿化疏密有致,环境整洁有序。

第三,生态园林基本成型,五象湖公园等三大公园建成开放,一批道路绿化相继成型,慢行系统中“一大环,两小环”的骑行环道基本成型,“海绵城市”建设高度融合山、水、园、林、城元素,生态宜居城市初具雏形。此外,五象新区夜景亮化也将基本成型,打造以五象岭为生态基底、以滨江公园为纽带、以总部基地金融街为核心、以滨江重大公共建筑为节点、以居住建筑为背景的夜景亮化体系。

2

城市配套设施如何?

交通:

目前五象新区已开通的D6、W4、W8、26、33、68、70路等十多条公交线路,基本满足新区现有居民出行需求,目前还正在全力加快公交体系建设:

目前贯穿新区的地铁2、3、4号线及2号线东延长线全面开工全速推进,其中2号线将于今年底开通运营,3号线将于2019年上半年开通运营。通过协调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力争2018年底五象新区核心区完成路面恢复。

公交场站建设方面,目前新区正在开工建设那黄站、蟠龙枢纽站、龙岗枢纽站、五象文旅组团等公交场站和平乐-玉洞立交桥底站、体育中心站、步江站等公交首末站。其中平乐-玉洞立交桥底首末站、体育中心公交首末站、步江公交首末站、五象文旅组团公交场站已完工。

另外,对外交通构架也进一步拉开,连接老城区的南宁大桥、五象大桥、良庆大第二高速公路已全面建成通车。

教育:

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向新区集中。中学方面,广西示范性高中南宁市三中、二十六中、邕宁高中,南宁三中初中部、市十四中五象校区建成招生,市一中、四中五象校区抓紧推进之中。

新区第一、第二、第三实验小学和民主路小学、滨湖路小学、衡阳路小学、秀田小学五象校区陆续建成招生;新区第四实验小学和新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等正加紧前期工作,今年底明年初开工建设。

医疗:

南宁市儿童医院一期工程今年底将完工,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明年建成投入使用;明安医院、前海人寿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南宁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等一批医疗项目全速推进,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和口腔医院前期工作加快。

商圈:

前不久,刚刚确定宜家入驻五象新区的消息已经让大部分市民欢呼。

今天的发布会又传来好消息——在五象湖片区沿着平乐大道和良玉大道的交叉路口,五象湖商圈也会华丽亮相。

围绕南宁地铁3号线和2号线的东延长线交叉口,规划了新的万象城商业综合体。

此外,五象新区的盘龙片区,也建设重要的生活商业区。

▲南宁已建成的华润万象城,成为南宁商业综合体业态的代表。

公共服务设施:

广西体育中心、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南宁博物馆、五象湖公园、总部休闲公园等一批相继落成启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将于年内竣工启用,广西新媒体中心和8个邻里中心项目按计划推进。万达茂大型室内主题公园对外开放。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五象新区举办。

▲广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顶部造型犹如两片飘动的“绿叶”,造型优美而新颖。

▲正在建设中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白色建筑造型独特,3 个单体钢屋盖似云状。

▲南宁市博物馆,外形既如一串轻盈的树叶,又如高贵华丽的凤凰翅膀。

市政配套设施:

一大批公厕、垃圾转运站、供水加压站和供水、污水、电力、燃气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紧跟道路桥梁建设步伐和项目交付节奏,基本满足新区已建成项目的用水、用电、用气、排污等生产生活需求。

3

产业建设加大

在产业投资方面,五象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和投资促进局局长黄立基介绍:

近两年来,通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核心区域场平及路网建设全面加快,预计年底全面完成。下一步将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和项目建设,突出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的引进、建设。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区入驻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绿地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18家,青岛海尔、太平保险等中国500强20家,恒大集团、广州富力等境外上市公司17家,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保险企业13家。

“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正从蓝图变为现实。是不是有点心痒痒呀?一个崭新的五象新区就要来啦! .

推荐阅读:

新区万元时代 最低竟还有6字头

象山板块宜居指数飙升 这些盘要火了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