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6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高速路网加密加快 县县通高速沿线景更美

发布时间: 2017-10-13 08:53:4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迎着收费员甜美的笑容驶入高速路。行驶在平整舒适的高速公路上,放眼路旁都是四季常绿的植物。“最美高速”不仅让司机在高速路上饱览广西的美景,更让各地间的交通变得快捷起来。到“十三五”末,广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000公里,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届时不仅一些新的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像柳南、南钦防等高速公路主干线还将实现扩容,通过改扩建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

通达

3年高速公路里程增加过半

“从雪山到大海,这一条旅游黄金路。”老郑是云南一家房车旅行公司导游,“从雪山到大海”正是他们公司房车上的广告语。多年来,云南的高速公路出海通道一直依托着从云南富宁经百色、南宁再到钦北防高速公路。随着钦州至崇左、靖西至那坡、富宁至那坡、靖西至崇左四条高速公路相继开通,云南出海有了新的通道。这条全新的出海通道不仅缩短了云南到海边的距离,更是横穿了美丽的广西南部,鹅泉、通灵大峡谷、德天大瀑布、花山、友谊关、十万大山森林公园都在这一条高速公路沿线。

靖西至那坡、崇左至靖西、三江至柳州、玉林至铁山港……过去5年时间,广西的高速公路迎来建成通车高峰期。

2012年至2016年,广西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提速,全区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19个,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项目20个1849公里,新增20个县通高速公路,县县通高速率达85%。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广西高速公路里程突破3000公里,到2015年短短两年间又突破4000公里。2016年底,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603公里。数字的变化,蕴含着量的变化,更意味着质的提升。

至去年底,广西已建成连接邻省和东盟国家的高速公路通道10条,与每个相邻省份或国家至少有2条高速公路连通。14个地级市基本实现通高速公路,全区高速公路网主骨架初步形成,形成了以南宁为中心,对外多通道辐射西南中南华南地区、便捷连通东盟国家,对内连通各地市、有效沟通西江经济带和北部湾经济区的高速公路网络。

便捷 高速公路优质服务出行更舒适

每个宁市家中。周末出行量大,通过收费站经常需要排队拿卡和交费。2015年9月底,广西ETC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和全国联网,麦女士第一时间就办理了ETC设备。“过收费站从以前几甚至十几变成了几秒钟,还能打折,便捷得很。”

目前,广西已经实现全区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ETC全覆盖、72.37%闸道收费站覆盖,功能也从最初的只能通行高速公路向停车场等其他场景扩展,充值方式更是高效便捷,一台有NFC功能的手机都可以自行完成充值。

路过广西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收费员们甜美的微笑总能让司机和乘客心中一暖。在总结“微笑服务”品牌创建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三个微笑”品牌打造,使“微笑服务”品牌内涵不断延伸,每年吸引区内外上百个团队前来交流学习,越南、缅甸、新加坡等国家曾多次前来参观。今年6月,南宁东收费站正式被确认为中国高速公路微笑服务品牌发源地。

柳南高速公路宾阳服务区不仅拥有足够多的车位供市民停车休息,洗手间的厕位也比其他服务区多出不少,还专门设置了第三洗手间和母婴休息室,方便过往司机和乘客使用。服务区的餐饮也一改常规服务区的模式,不仅有常见的小吃类,还引入了一些连锁餐饮品牌。

5年间,广西重点打造“星级服务区”品牌,推动服务区“软”“硬”服务环境上品位、上星级。2015年,宾阳、百色、全州3对服务区被评定为“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武鸣、新兴等12对服务区被评定为“全国优秀服务区”。

同时,广西还加强绿化美化工作,积极打造“美丽高速”,成功打造了南宁至梧州、桂林至梧州、南宁至百色等绿化美化精品路段,全区高速公路宜林地绿化率达98%以上,“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靓丽景象成为广西高速公路一大特色。

建设 柳南第二通道分流主动脉车流

市民曾先生是名自驾游爱好者。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他带着家人从南宁出发,经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崇左至靖西高速、靖西至百色高速、百色至南宁高速公路,绕了一个圈,“沿线的景点基本都走了一下,走走停停,挺有意思的”。

曾先生一家不仅跑遍了区内14个市,区外一些省份也都留下他们的足迹。眼下他最关注的还是即将通车的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桂林至三江通车后,想沿着柳州、三江、桂林这样绕一个圈,就是柳州到南宁这一段比较麻烦,有点堵车。”

曾先生所说的这一段,就是现有的柳南高速公路。作为广西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高峰期,这条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早已超过4万辆次,六景段由于汇聚多个方向的车流引发拥堵,还曾被吐槽是“最堵高速”。目前柳南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建成后将大幅提高通行能力。

从桂林到柳州,再到南宁,再到北海,这一条贯穿广西南北的高速公路,目前南宁至钦州段已经打下“四改八改”扩建开工令,而桂林至柳州这一段未来也有计划要进行改扩建施工建设。与此同时,桂林至柳州至南宁的第二通道建设目前也正在推进当中,建成后将分流三地间密集的车流,避免高速公路假期拥堵的局面再次出现。

此外,南宁高速公路“二环”如今也已经隐隐成形。在目前南宁高速公路环线外侧,一条新的环线正在分段建设当中。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已经开工,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正在建设当中。未来还有计划要建设吴圩至隆安高速公路,正在建设的贵隆高速包括了隆安至宾阳段,加上现有的六钦高速陆屋至六景段,几乎已经逐渐形成一个围绕南宁的高速二环环线。

便捷的高速公路网络带来更高效的出行环境。按照计划,到“十三五”末,广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000公里,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

推荐阅读:

南宁绕城高速红光段将实施交通限制至明年4月22日

六景不堵啦!来马高速分流点有压力

1日,南宁仙葫大道上跨绕城高速立交通车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