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1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南宁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精准发力拔穷根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17-10-18 09:03:2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统一部署,南宁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围绕2017年86个贫困村摘帽、6.34万贫困人口脱贫(奋斗目标数为101个贫困村摘帽、8.49万贫困人口脱贫)的总体目标,立下“军令状”,倒排时间表,绘制路线图,狠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重点突破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难点,积极精准对接制定扶贫协作规划和专项实施方案等多举并措,收获的一串串数据从“量变”最终产生“质变”。南宁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扎实开展,同心协力“拔穷根、奔小康”。

精准施策扶贫路越走越宽

今年以来,南宁市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精准施策,在发展生产脱贫、转移就业脱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做足做实工作。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南宁多管齐下,精准发力,打响产业扶贫“关键战”。

其中,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今年101个预脱贫村已全部建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安排了66家企业和中信国安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一对一的产品遴选,组织200多家龙头企业与421个贫困村进行对接洽谈,签订产业帮扶合作意向1602项。

落实61家企业与56个深度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明确市财政补助资金6300万元,用于56个深度贫困村产业扶贫项目,每个村100万~150万元。

目前,在全市421个贫困村中,322个村有集体经济收入,占全市贫困村总数的76.48%,其中达到2万元(含)以上集体经济收入的贫困村有198个,占全市贫困村的47%。

开展粤桂扶贫协作“奔小康”

今年9月24日至25日,上林县相关人员赴广东高州市进行考察。考察组一行24人先后到高州市根子镇贡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高州市在优质水果、农产品深加工、义务教育、城市扩容提质、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这次考察行动为开展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拉开了序幕。

据介绍,南宁市积极整合力量,开展粤桂扶贫协作“奔小康”的工作。按照粤桂扶贫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广东茂名市的高州市、化州市、电白区分别对口帮扶南宁上林、隆安、马山3个贫困县。目前,南宁市3个县均已和茂名市3个市(区)初步拟定了双方“十三五”期间扶贫协作规划,参加了粤桂扶贫协作专题培训班。

加大资金投入敢啃“硬骨头”

如何甩掉“穷帽子”,需要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基层人员的同心协力。在南宁市拉开的这场脱贫攻坚工作中,南宁市积极健全政策体系推行,印发了全市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大数据、公共服务、帮扶主体、综合管理、移动应用“五位一体”平台,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动态管理。

同时,加大扶贫资金的投入并对资金使用和管理实行“两手抓”。截至今年9月,全市共筹集安排各级财政扶贫资金20.13亿元,实际支出14.78亿元用于脱贫攻坚。

在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重点核实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控制安置住房建设面积、控制建(购)安置房成本及搬迁户自筹建(购)房资金三个方面的工作,采取多举并措方式,力啃易地扶贫搬迁“硬骨头”。

数据说话

截至9月底——

道路硬化工程已开工780个,完工431个,完工里程513.4公里;

安全用水工程已开工20557户,完工3932户;

安全用电工程已完工32795户,完工率72.5%;

危房改造工程已开工4974户,完工2708户;

“互联网+扶贫工程”建设县级电商服务中心6个、农村电商产业园7个、建成村级服务点(体验店)约1600个;

文化设施建设工程“有电视看”完工2193户,完工率60.3%。

 

推荐阅读:

一二线城市成租房“主战场” 规模或超4万亿元

成都楼市新政将告别毛坯房 或打破预售制引效仿

 

 

责任编辑: panhuiwe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