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2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至2020年 全区新建全装修成品房面积比率达到60%以上

发布时间: 2017-10-22 09:07:4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至2020年,全区新建全装修成品房面积比率达到60%以上;综合性生产基地布局南宁,打造装配式建筑综合示范园区……记者昨日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组织起草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装配式建筑发展“十三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正公开征求意见。

盖房子像搭积木是发展趋势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即像搭积木一样,将房子的部分或所有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具有“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等特征,是建筑产业的发展趋势。

广西从2015年开始推广装配式建筑,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南宁、柳州、玉林、贺州4个自治区级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出台了相关的配套政策。全区已开工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2个,投产装配式建筑生产线4条,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7个。

《征求意见稿》同时指出,全区装配式建筑存在起步晚、发展慢、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规模小,产品品种不齐、产业链适配度低,装配式建筑普及不足,建筑成本高以及行业标准不完善、专业人才储备不足等方面问题。

唯一综合性生产基地布局南宁

《征求意见稿》提出广西装配式建筑发展“十三五”专项规划总体目标,到2020年全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5%以上。绿色建材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比例达到50%以上。

到2018年底,培育南宁、柳州、玉林、贺州4个自治区级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试点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8%以上,其他设区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均取得一定突破。到2020年底,全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南宁、柳州、玉林、贺州4个自治区级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比例不低于20%。

到2025年底,全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力争达到30%。

其中,唯一的综合性生产基地布局南宁。根据《征求意见稿》,南宁将作为装配式建筑重点产业基地,打造装配式建筑综合示范园区。着力扩大广西首座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样板楼推广应用,探索在重点开发城区的五象新区核心区、凤岭片区,实施强制采用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不断积累宝贵经验,打造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综合示范园区。

提高全装修住宅市场供应比重

《征求意见稿》提出,推进建筑全装修,至2020年全区新建全装修成品房面积比率达到60%以上。推广建筑装修一体化、住宅部品标准化、运行维护智能化的成品住房模式和其他装配式建设形式。

积极推广整体厨卫、同层排水、轻质隔墙板等材料、产品和设备管线集成化技术,加快智能产品和智慧家居的应用。鼓励采用菜单式集体委托方式进行装修,促进个性化装修和产业现代化装修相统一。

引导房地产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高全装修住宅的市场供应比重。保障性住房项目全部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在交付使用时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装饰、管线及终端安装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逐步淘汰下沉式卫生间等落后构造方式。支持其他采用装配式建筑的住宅项目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

推荐阅读:

中国楼市“降温“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持续回落

新商品房5年内出现透寒漏水 开发商应买单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