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4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南宁市首间安全体验教室落户高新小学

发布时间: 2017-11-15 08:39: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溺水、火灾、交通、意外伤害等儿童安全事故的增多正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昨日,南宁市首间安全体验教室落户高新小学,学生们在此可通过“情景式+体验式”的学习模式,获得应对突发事件及自救、互救的安全知识,提升自我的保护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当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脉公益基金会在高新小学南校区举行了“中脉安全体验教室”落成仪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黄焕铿、高新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廖院斌分别将安全体验教室捐赠牌和安全体验教室钥匙模型递交给高新小学校长刘英吉,该校学生代表则向捐赠方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赠送了锦旗和学生画作表示感谢。

随后,与会嘉宾和该校学生一同在安全体验教室中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火有哪些危害?”“冒浓烟使人窒息。”在安全体验教室里,志愿者老师通过PPT视频演示的方式,让学生在互动中学习到安全知识。据中脉志愿者陆丽名介绍,安全体验教室除了硬件建设,也会开设专门的安全体验课程,教导学生掌握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实用应急技能训练。项目还将会为学校培训安全教育教师,以更好地帮助学校开展日常安全教育。

据悉,安全体验教室在南宁市中小学是首次创立。刘英吉校长介绍,该校作为高新小学的龙头学校,被授予“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校”称号。今后将把安全体验教室的模式向其他校区辐射,通过宣教把安全知识变成孩子的常识,把安全技能变成孩子的本能。

据悉,“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2013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中脉公益基金会等共同发起,是针对城市流动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意识培养而设立的全国性公益项目,在三年间投入1500万元为中小学建设安全体验教室,目前已建成安全体验教室44间,分布于四川、浙江、贵州等18省区,受益儿童达20万人次。

责任编辑: qinzhik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